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64|回复: 20

这个球能拿开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5 2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球能拿开吗
自球同时撞击两球闪击时能申请先把另一球拿开吗

点评

你说的不清楚,是是接触啊。  发表于 2015-3-16 08:56
发表于 2015-3-16 06: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一句话,如果撞击两个他球后,自球并没有与两球同时接触,这样状况下击球员是不能要求移开其中一个他球的。

点评

对呀,是啊,没错。加100分。  发表于 2015-3-16 08:4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5 22: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3-15 22:51 编辑

规则规定: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数个他球接触,击球员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本案例:如果自球静止时与两个球接触,可以临时移开一个球,然后依次闪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5 20: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与2球密贴,可以自己临时移开一个下次闪击的球,后捡拾的球必须先闪击。

点评

( ⊙ o ⊙ )是的,还是裁判员说得好。  发表于 2015-3-16 0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15 23: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紧贴吗

点评

是的,不紧贴不能移开。  发表于 2015-3-16 0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00: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们说的是自球与被撞击的两球接触先移开一个后闪,先闪没有移开的接触球。

点评

是啊,没错,我是对的。  发表于 2015-3-16 0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05: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自球同时撞击两球在停止时与两个他球都接触时,可以申请临时移开其中一球后先闪击另一他球,然后再闪击临时移开的球;
        二、如果自球同时撞击两球在停止时只与其中一个他球接触时,则不能申请临时移开接触的他球,只能先闪击该球。

点评

没错儿!  发表于 2015-3-16 17:58
说得对,没错儿。  发表于 2015-3-16 08:50
谢谢老师,明白了。  发表于 2015-3-16 06: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08: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
  
  (三)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数个他球接触,击球员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图10)。


  例:自球与A、B两个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


  例:自球与A、B、C 3个球接触,击球员可临时移开B球和C球。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B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会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王老师的赞许。祝您安好!  发表于 2015-3-16 13:21
泰虎,你真棒。  发表于 2015-3-16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16 12: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又学到了新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12: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老太 发表于 2015-3-16 12:01
谢谢我又学到了新知识

老师们说的太好了!学到了知识。谢谢快乐老太提出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20: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撞击后自球与两个他球是否接触,如接触就可移开一个,否则不能.而你没说明不好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