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66|回复: 19

[探索] 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8 10: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二月龙 于 2015-1-28 17:02 编辑

       昨天单打比赛中出現这样一案例,7号在三门擦打9号球奔二门成功。场上的球都停稳后、高兴之中捡拾9球往二门跑时9球掉到了球场尔后用球槌勾垃了一下9号球并用手捡起了9号球。有人说这犯規了,有人说不犯規,相诤不下。请教高手给个正确的解答。
发表于 2015-1-28 1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属于闪击第一阶段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在撞击的位置

点评

谢谢击球手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5-1-28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0: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犯规了。

点评

谢谢门球正正力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5-1-28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1: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说清楚,拾⑨时场上球停没有?

点评

烨鹤老师、球都停稳了。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5-1-28 17:16
场上的球都停稳了  发表于 2015-1-28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1: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平浪静 于 2015-1-28 11:18 编辑

不犯规。9号球脱手掉下后,如果碰到脚或球锤,都不算犯规。因为捡拾在手里的球,既不是有效静止球,也不是有效移动球,是特定条件下的无效球,可视同击球员身上的携带物,掉下后碰到脚、球锤、或踩在脚下的球都不犯规。但是如果碰到场内或场外的球,就犯规了,属于闪击阶段的犯规。

点评

请写出根据什么规则。  发表于 2015-1-31 23:26
谢谢风平浪静老师  发表于 2015-1-28 17:12
球从手中掉下来碰到球槌和用球槌勾拉场地上的球不是一个概念!  发表于 2015-1-28 1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1: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球槌勾拉”一下,犯规。球掉下,可以用手再捡,但不能用球槌去触碰呀。

点评

请写出根据什么规则。  发表于 2015-1-31 23:28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1-28 1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3: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关键老师怎么解答的。
但是,我认为专家解答有点模棱两可,并不细腻。什么叫对号入座啊?!
专家说犯规了,我们只好也判犯规吧。不然怎么统一我们执裁啊。
2008-1关键解答:

问:撞击后,已踩了自球,再抬脚去捡拾他球是否犯规?或者踩着自球捡拾起他球后他球又脱手向场外滚去动,击球员急于用球槌将滚动的他球挡住,该如何处理?
答:先踩住自球再捡拾他球是合法的行为。如果捡球有困难,再抬脚去捡拾他球也是允许的。如果捡拾他球不小心脱手向场外滚去动,击球员随即用球槌将滚动的他球挡住,虽然其用意是档球,但难免会有“击球员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之嫌疑。此时,如果裁判员“对号入座”判触球犯规,该队员也是无话可说。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5-1-28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8 14: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球槌勾拉”一下,犯规。球掉下,可以用手再捡,但不能用球槌去触碰。

点评

谢谢向往老师  发表于 2015-1-28 17: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