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88|回复: 22

请您选择,谈谈依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7 18: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7 18:13 编辑

   您点击图片滚动鼠标放大看看。
                      20141229_113840_副本.jpg


点评

“还能有时间吗?超时(指10秒外)了怎么处理?”是因多数网友选D而提出来的,既然D里有10秒内的假设,10秒外的假设就很自然了。既然是多问,就请另议吧。向你请教了!  发表于 2015-1-8 11:24
发表于 2015-1-7 18: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为:D判4号击球员不犯规,⑧号球移动无效,在10秒内将⑧球拿回重新闪击。       根据规则关于“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的球属“无效移动”的规定,⑧球虽未直接与门柱接触,但他与4号球接触,也应视其为“间接性移动”。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8 18:43
支持!  发表于 2015-1-7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8: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4号球员用球桘只击打了门柱,没有打到球,不犯规。由于门柱的震动,使8号球闪出20厘米,8号的移动是间接移动,是无效移动。将8号放回原位,10秒内重新闪击。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7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9: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以上意见,选择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9: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5-1-7 19:47 编辑
新疆沙枣花 发表于 2015-1-7 19:17
同意以上意见,选择D

    同意以上选择D。理由同上两位,不重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9: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
      击打到门柱不犯规,所以移动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19: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1-7 18:53
答案为:D判4号击球员不犯规,⑧号球移动无效,在10秒内将⑧球拿回重新闪击。       根据规则关于“ ...

还能有时间吗?超时了怎么处理?

P1040327_副本_副本.jpg

点评

您的点评我看了,不必客气。如果超时,当然是闪击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5-1-8 11:47
按照题目解答,多问另议。  发表于 2015-1-8 08: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7 20: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不犯规)。理由是1.根据规则20页无效移动球的相关处理规定: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恢复原位的球,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说明:指击球员的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2.根据“闪击过程”的相关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8 00: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以上几位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8 03: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理由同上各位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8 08: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楼上各位的选择与解释。建议大家向《门球之苑》发送电子邮件,获奖者可以获得当期《门球之苑》杂志一本。这也是一种乐趣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8 12: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4号球员用球桘只击打了门柱,没有打到球,不犯规。由于门柱的震动,使8号球闪出20厘米,8号的移动是间接移动,是无效移动。将8号放回原位,10秒内重新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8 15: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A,因贴着4号球的8号球的移位是击球员的击球错误造成的。如果8号球未移位,可重击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8 16: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反对多数人的观点,
但是规则里闪击中的允许行为是否要加一条:
     他球脱离脚的控制。

点评

有关系!  发表于 2015-1-8 19:28
按照题目选择和回答,其他情况应该另议啊。  发表于 2015-1-8 1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9 09: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5-1-9 10:00 编辑

       提几个问题:              1、规则要求,击球必须使用击球面,现在做出了击球动作,击球面却没有击到球,但球移动了,属于什么性质?(为了避免其他歧义,先说明,本题虽是讲闪击,但闪击也是要击球面击球的)
       2、正常击球时,击打贴靠门柱的自球,只击打到门柱,没有击到自球,自球被震动移动,是犯规还是不犯规?
       3、击球员可以触及场上无效移动的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