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70|回复: 18

学规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9 19: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4-12-29 19:53 编辑

三门前10球撞击了6球.击球员先将6球送过三冂.起杆后击球员的脚碰到旁边的2球.2球被移动.隨后10球过三门.裁判怎么判?
发表于 2014-12-29 20: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闪送6#球过三门有效。2.自球过三门有效,停哪儿算哪。3.触(2#)球犯规,将2#球恢复原位,10号击球员停杆。理由:对于1.不言自明。2.因挥杆在前,所以10#球的运动结果有效。触球犯规在后,停杆即可。

点评

谢谢关注与点评。  发表于 2014-12-29 22:01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点评分析,有根有据,看后又长了知识。谢谢!  发表于 2014-12-29 21:4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20: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风细雨 于 2014-12-29 20:25 编辑

试答:应判 1、10号球进三门无效,将10号球放回进三门前的位置;2、判击球员触静止他球犯规,将被移动了的2号球放回击球员的脚触碰前的位置。
      不知我的处理是否正确?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指教!

点评

谢谢老师!学习了!  发表于 2014-12-30 11:30
10#球进三门有效。请参看你台面的"马扎"。  发表于 2014-12-29 22: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20: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起杆在先,碰球在后,10号球过三门有效,但触球犯规,10号球拿出界外,2号球恢复原处。

点评

10号球并非闪去过程中的犯规,停哪儿算哪儿即可。  发表于 2014-12-29 2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0 05: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20页)。该题是击球员起杆在先,脚触球在后,自球移动(过门)应当有效。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2-30 14: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0 12: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歌声嘹亮和天山雪老师解答!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12-30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0 12: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30 12:50 编辑

因为10球撞击在前,随后才触及旁边2球,因此10球的移动是有效的,过门得分。被触动的2球还原。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取消续击权,停棒退场。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2-30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0 13: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多看些这样的案例,执裁时就可少出错。

点评

说得很好。支持!  发表于 2014-12-30 14: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0 13: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点评

太简单了吧!这可没有针对性呵!  发表于 2014-12-30 14: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