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99|回复: 18

学习規則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2 19: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23 11:44 编辑

关于密切(接触)球,击球员忘了申请裁判硧认,击球员击打自球它(他)球未动后,过了二门,击球员拾起它(他)球時,裁判员判触球犯规!這种判法对不对?請朋友研討。

点评

裁判员应据实判罚,当然裁判说了算。  发表于 2014-11-23 07:07
对!  发表于 2014-11-22 19:23
发表于 2014-11-22 20: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如果认为原来就没有接触,你就是触静止球,犯规了。很难说裁判对不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19: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4-11-22 20:09 编辑

《规则》P18-19   

  三、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
     (一)球与球是否接触。
     (二)、.....(三)、......(四)、......(五)......
      说明:
      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
      ...... 。  

    根据此题,如确实是密贴球,不管击球员申不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罚,击球员只需击打自球,与之接触的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过门得分有效,有闪击权和两次续击权(打成双杆)。对否?请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0: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密切是要裁判员说了才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6: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一切以裁判员的判罚为准,你说密贴了,裁判员未必也认定。所以说,建议密贴球必须请示裁判确认比较好,可以完全避免纠纷或争论。

点评

同意此观点与说法。只要理解了,思想就通了。  发表于 2014-11-23 0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6: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密贴球必须请裁判确认,  避免争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7: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观点。有经验的击球员会申请裁判员确认。参看“击球员需要确认的事项” 只能说一切以裁判员的判罚为准,你说密贴了,裁判员未必也认定。所以说,建议密贴球必须请示裁判确认比较好,可以完全避免纠纷或争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9: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密贴球必须请示裁判确认比较好,可以完全避免纠纷或争论。

点评

“必须” 和“较好” 是不能同时成立的。  发表于 2014-11-23 0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10: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规则来说球和球的接触和申请确认与否无关,所以在国家击裁判员考试的题目里问裁判员: 选择题:   当自、他球接触时,在击打自球前,
   A,必须先请裁判确认,否则击球后他球不动,则判撞击无效。
   B,不确认也可以,如果他球不动,应判撞击无效。

   C,如果事先不请裁判确认,则击球无效。

标准答案是   B
(见门球之苑2013,7、8期)
所以对裁判员来说,据实判定,和申请确认与否无关!
   但是对击球员来说,你不请确认,裁判可能认为两球并没有接触,所以最好申请确认,做到心中有数。有异议还可询问。
所以不能说必须“确认”,而是确认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11: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你已经给定性是“接触球”。所以认定是裁判员的错判,没有“据实”判定;但是,具体比赛的情况,就不是其他人来定性的问题,只能是裁判员定性。裁判员到位观察才能够得出结论。没有接触,判触球犯规是正确的,如果裁判员没有来得及观察,即使球是接触的,但是,击球员没有请求确认,裁判员判犯规也是正确的,无可厚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3 17: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关注.学習了.
090805d1d9y3t3ttdsssty.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18: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焦作全国老年人门球交流活动中,周正老师在技术讲座课上专门就接触球要不要请裁判员确认这个问题作了说明。他说规则提出裁判员要“据实判定”,有人说这是把矛盾下放。准确地说在击球前,两球接触时为了能达到双杆球的效果,请裁判员确认是必须的。然而在击球后,两球接触只要后彻(反方向)拿它球,即使自球动了也不判犯规。周正老师的意思不知我理解得对不对?

点评

好像有这个说法,两个他球密贴时,反方向拿他球,另一个他球动了,也不判犯规。  发表于 2014-11-24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7: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4-11-24 17:43 编辑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7: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完全正确。这里不适用“据实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