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56|回复: 12

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3 22: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网友研讨。
①球在二门前连撞待过二门的③⑤两球,③球压二门球门线,①球闪⑤球碰③球双过球门线,裁判员怎样判?击球员怎么办?
裁判员判③⑤球二门得分。
击球员捡拾③球闪送三门前,自球过二门后跟过去三门前找③球。③球撞击①球闪送三门得分,自球过三门得分后撞中柱。

我这样对吗。

点评

太对了。  发表于 2014-11-4 11:54
发表于 2014-11-4 05: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若1号是一杆击中3、5球,我认为这个判罚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07: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对,1球连撞5、3两球,本该两次闪击的任务一次完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08: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王老师出题自答很正确啊!
以前网上有帖子是连撞两个球捡起一个球闪击,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过门是否得分的讨论,在《门球之苑》上,有问有答提出在三门前同时撞击两个球,闪击第一个球时,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过了三门,是否得分,是否可以再捡拾该球闪击撞柱?专家解释和绝大部分网友的回答都是一样的,认为得分有效,可以再闪击该球撞柱。但是,也有少数几位网友持不同看法。
王老师的题目和这类题目基本相同,但是,他给出一个“悬念”,就是该球已经压在球门线上了!
这个悬念,应该这样认识,该待闪击的球的落位是有效击球所形成的,虽然压在球门线上,但是,仍然是属于门前球,该球不是人为地摆放在球门线上的。所以后续有效闪击时的碰撞也是有效的。裁判员宣判3号、5号二门得分!击球员待球停稳后,捡拾③球闪送三门前是有效的,击球员的后续操作自然有效啊。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4 1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8: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 发表于 2014-11-4 07:16
我认为对,1球连撞5、3两球,本该两次闪击的任务一次完成了。

不是两次闪击的任务一次完成了,应该还有一次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8: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4 08:38
我认为王老师出题自答很正确啊!
以前网上有帖子是连撞两个球捡起一个球闪击,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过门 ...

谢谢泰虎老师的支持。

点评

老师特客气了。祝您安好!  发表于 2014-11-5 09: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9: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们大家好,这个问题以前专家就解释过了。我提供下面资料,请参考。

请点击图形。放大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11: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shayu老师的判罚,学习了。


         forum (30).gif


                   forum.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20: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11-5 20:19 编辑
shayu 发表于 2014-11-4 18:49
不是两次闪击的任务一次完成了,应该还有一次闪击权。


shayu老师说得对,我接受你的看法。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21: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