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xymm0409

怎么样的情况才是间接移动,才是犯规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6: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1-11-7 14:04
试答:
-.3球撞击5球.5球移动撞上贴柱的8号球,8球得分。如3球是界外球进场,8号球就不得分,3球拿出界外 ...

谢谢倔老头老师的关注,我还是搞不懂,老师,53页示例一,1号球闪击3号球,3号球碰到门柱弹回来再次碰到一号球,一号球被移动,没有和3号球密贴,算不犯规。我现在理解为因为是没有密贴。54页上的示例二,1号球碰到3号球进门,又碰到3号球,而且从图上看是密贴的,55页上3号球闪击5号球5号球弹回来和3号球密贴,同样是密贴,为什么一个算是不犯规,55页算是犯规,他们区别在哪里啊!?因为我有时也要执裁,所以想搞明白。谢谢!
发表于 2011-11-7 16: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2:}
发表于 2011-11-7 17: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佐罗 于 2011-11-7 17:30 编辑
天山雪 发表于 2011-11-6 17:06
问题1、已过三门的8号球贴柱,5号球在移动时撞击到8号球,这时8号球是否得分,算不算间接移动呢?
    本人 ...


完全同意天山雪网友的解答,09、11、规则8号球都应判满分和中柱得分。因为是球撞柱,不是柱撞球。54页的图例不犯规的理由是一次击球过程中无重复撞击,虽然二球接触同样不犯规。55页的图例是闪击后自他球接触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动。理由是自他球接触不犯规,但有续击权,二球接触续击时肯定是重复撞击,在规则上作了提前处理,闪击成功后的自他球接触,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变。
发表于 2011-11-7 17: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倔老头 于 2011-11-7 17:54 编辑

试答:
-.53页上图我能看明白,下图因水平关系弄不明白,只能看懂1送3球撞在门柱上反弹回来把1球撞走。不知1号球员闪击后踩球脚抬起的太快了比3球反弹的速度还快,佩服。无论怎么说53页的因为他不属于重复撞击,不犯规。

二.54页虽然1.3两球接触,但是撞击后两球接触,应捡起3号球进行闪击。也不属于重复撞击,不犯规。
三.55页是3球闪击5球撞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或碰到脚按规定为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如反弹回来碰到自球停稳后未与自球接触,不犯规。
以上是我本人的认识,因学习的不够不足之处请老师们指正!
发表于 2011-11-7 21: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效移动的⑤号球撞到⑧号,⑧号球得分。所胃的间接移动,是外力打柱而造成的贴柱球的移动。
发表于 2011-11-8 00: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老师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13: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1-11-7 17:03
完全同意天山雪网友的解答,09、11、规则8号球都应判满分和中柱得分。因为是球撞柱,不是柱撞球。54页的 ...

谢谢佐罗老师的解答,我明白了!,搞清楚了!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13: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1-11-7 17:50
试答:
-.53页上图我能看明白,下图因水平关系弄不明白,只能看懂1送3球撞在门柱上反弹回来把1球撞走。不 ...

谢谢倔老头老师的解答,我明白了!,搞清楚了!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13: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1-11-7 21:27
有效移动的⑤号球撞到⑧号,⑧号球得分。所胃的间接移动,是外力打柱而造成的贴柱球的移动。

谢谢cuigenwu老师的解答,我明白了!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13: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罗门 发表于 2011-11-8 00:16
学习了。谢谢老师

谢谢所罗门老师的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13: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biwuyi 发表于 2011-11-7 16:16

谢谢biwuyi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2-8-17 23: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5号撞上8号没有撞上柱,则8号撞中拄得分。如果是撞上中拄使8号产生移动则为无效移动,那么8号不得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