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56|回复: 15

怎么裁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0 20: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4-7-10 20:03 编辑

闪击他球移开10公分.但球槌插入脚掌下?怎么裁定?

点评

确实光打到脚球离开10CM,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4-7-11 21:38
发表于 2014-7-10 20: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移开10公分.但球槌插入脚掌下?怎么裁定?
“的哥”答题:首先题意不清楚,但球槌插入脚掌下?这个?问号“的哥”不明白什么意思。怎么裁定?不犯规,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0 22: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继续击球呗!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7-11 1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0: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在哪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0: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继续打,有可能没抬脚,拿锤时碰自球,属于重复击球。自球拿出,闪击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1: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出球槌抬脚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1: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正的解释:不犯规,继续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5: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常见,多是没经验的新手和技术差的球员,不是有意为之,就是触了自球也无伤大局,不必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6: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题目!我也赞成不犯规
但是光是人性化处理这一件事是不够的,要讲道理由。

它和击自球两下,和闪击成功后抬脚前球槌再碰自球,没有区别。我以为脚下自球和槌,都应理解为身体的一部分,于是身体到一部分和身体的另一部分相碰不犯规。
因此:
       槌进入脚下不犯规,先抬脚后拔槌,自球动,犯规。踩住自球拔槌,不犯规。
      闪击时,连击不犯规。
      闪击成功后抬脚前球槌再碰自球,不犯规。
      无论闪击成功前后自球触及其他球,(脚未触及)为触球犯规。(不说是无效移动)
      打在脚上,他球已弹出为已经闪击,
      打自球,他球仍在脚下为未闪击,
      手触脚下自球不犯规
推广:
      槌打手中被撞他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21: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在闪击击球时,只要他球被正常闪出,尽管球槌插入脚掌之下,但只要自球仍在脚下控制就不为犯规。如果击球面未打到自球而直接插入脚和球的缝隙,且槌头触及了自球或脚那就是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到放球位置。当否?请指正。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7-12 21:35
赞同您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2 0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07: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4-7-11 21:20
试答:在闪击击球时,只要他球被正常闪出,尽管球槌插入脚掌之下,但只要自球仍在脚下控制就不为犯规。 ...

赞同您的判罚。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7-12 2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7 15: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关注.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