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129|回复: 5

真是门球规则惹的祸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5 10: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革命”,老问题:闪击过程中,同时踩住自球和他球可以抬脚或改踩吗?
有人提出,老问题,老大难问题,都是门球规则惹的祸。
问题: 
  甲说:脚踩住了自、他球两球,抬起脚改踩,不犯规,说是以前在《门球之苑》上,某某专家讲的,应以专家讲的为准。 
  乙说:不对,如果一手捡起了他球,脚踩住自球,可以抬脚改踩不犯规。如果已经踩住了自、他两球,抬起脚离开了被踩的两球再改踩就是犯规。
  双方争论的脖赤脸红不可开交。甲方说:你懂个屁,我都是按照《门球之苑》上专家讲的说的,你说不以专家讲的为准,难道以网上的胡说八道为准?
  这个问题在网上已经辩论过很长时间,我再翻规则,是这样讲的: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看第二条,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没有讲清楚同时踩住自、他球两球后可以不可以抬脚改踩,犯不犯规没讲清楚。是不是也可以这样理解,只要踩住了自球,踩不踩住他球,捡拾起或不捡拾起他球没有关系呢?真弄不明白,这不明显是规则惹的祸是什么?
      其实,规则已经讲的很清楚,第一条先踩住自球后再捡拾他球,此时还没有说已经将捡起的他球放在了脚下,那就是说还没放下他球之前,手还拿着他球,这时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这不清楚了吗?按照闪击过程一步步推下去就好理解了,不能抛开第一条去孤立地谈第二条的过程。


发表于 2014-5-25 10: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新疆沙枣花 于 2014-5-25 10:49 编辑

闪击过程中,同时踩住自球和他球,如需要改变方向,手没拿起他球,可以抬脚或改踩吗?我记得门苑上讲过可以,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14: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主张取消闪击 ,以棒击代替,理由之一就是闪击规定太复杂,学不会、记不住。我支持他的建议。
但是,假如闪击不取消,就没有简单的办法吗?有,(除捡错球、踩错球外)就规定“离脚不离脚”为犯规。离脚——他球,离开脚即为成功,没离开脚,为犯规;自球,脱离脚的控制,为犯规。除此,爱咋办咋办,都是不犯规的。什么先后、什么临时移开、球移动球。。。。。。。都不犯规。那样不是很好、很简单吗?能有什么不当得利呢。搞那么玄乎干啥?

点评

不同的见解还会长期延续下去。  发表于 2014-5-25 1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15: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军旗老师的意见,闪击的规定不要搞得太复杂了,简单点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2: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有那么多犯规的事,只是想吵架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15: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