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4-4-5 1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4-5 10:57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4-5 10:32 
此案例的矛盾在于,移开9球,捡5球,放在9球的位置闪击。5球占据了9球位置。如果把5球放在自球的左、右位 ...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会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规则示例与规则条文对照一下,放球后的处理他球是明确的。而示例的处理没有说得很明确啊,可以理解为,临时移开B球的时候犯规了,就这么处理啊。那么放球后的处理没有交代是不应该的呀。
如果示例明确交代是:无论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或后,都应该如此处理。我就同意在这样三球接触的特殊情况下按照您的观点处理A、B球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