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893|回复: 29

这不明显是规则惹的祸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8 08: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问题,老大难问题,都是门球规则惹的祸。
问题: 
  甲说:脚踩住了自、他球两球,抬起脚改踩,不犯规,说是以前在《门球之苑》上,周正老师讲的,应以专家讲的为准。 
  乙说:不对,如果一手捡起了他球,脚踩住自球,可以抬脚改踩不犯规。如果已经踩住了自、他两球,抬起脚离开了被踩的两球再改踩就是犯规。
  双方争论的脖赤脸红不可开交。甲方说:你懂个屁,我都是按照《门球之苑》上周正专家讲的,你说不以专家讲的为准,难道以网上的胡说八道为准?
  这个问题在网上已经辩论过很长时间,我再翻规则,是这样讲的: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看第二条,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没有讲清楚同时踩住自、他球两球后可以不可以抬脚改踩,犯不犯规没讲清楚。是不是也可以这样理解,只要踩住了自球,踩不踩住他球,捡拾起或不捡拾起他球没有关系呢?真弄不明白,这不明显是规则惹的祸是什么?

点评

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这还没就清楚啊???这里有他球的“他”字吗?  发表于 2013-7-8 15:54
发表于 2013-7-8 09: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改踩时犯规的问题,希望有个权威性的解释,有文字的东西最好。
发表于 2013-7-8 09: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上写得很清楚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 .他球为闪击犯规 .巳踩住自 .他球后要重新改放他球怎么办呢 ?你只要踩住自 .他球先不抬脚 ,将他球检起来后再抬脚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先抬脚再检球就犯规 ,先检球再抬脚不犯规 .

点评

你只要踩住自 .他球先不抬脚 ,将他球检起来后再抬脚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先抬脚再检球就犯规 ,先检球再抬脚不犯规 这就是不清楚点啊?  发表于 2013-7-8 09:36
 楼主| 发表于 2013-7-8 09: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3-7-8 09:27
规则上写得很清楚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 .他球为闪击犯规 .巳踩住自 .他球后要重新改放 ...

你只要踩住自 .他球先不抬脚 ,将他球检起来后再抬脚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先抬脚再检球就犯规 ,先检球再抬脚不犯规 .
这就是不清楚点啊?
如: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先抬脚再检球就犯规。如果抬脚不捡球再踏脚踩住自球、他球两球呢,犯不犯规?

点评

不是规则惹的祸,也是规则找的麻烦,挺简单的问题,搞那么复杂干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8 12:48
发表于 2013-7-8 09: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上没有的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7-8 09: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如果规则写成这样,就不会有争议了:(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将第一句补充到第二句,连续起来就比较清楚了。还不是很清楚呀!
发表于 2013-7-8 10: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允许行为2说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并未要求一定要先捡拾他球,可见不捡他球就抬脚也不犯规,但抬脚后不能捡他球。最好是捡他球后再抬脚。
发表于 2013-7-8 10: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踩住两球后,要要改踩改放,必须先拿起自球后抬脚,这是最普通的道理。
发表于 2013-7-8 11: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踩球脚离开了自,他球改变方向就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3-7-8 11: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它靠陇抬脚犯规。
发表于 2013-7-8 11: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这种情况时,有人说犯规,有人说不犯规,并都要求对方说出规则的相关条款,但到现在为止谁都没找出准确答案。

点评

试答;我认为踩住两个球后,不捡起他球,而抬脚离开两球再踩,应判犯规,理由如下; 1:规则很明确写着;“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虽然他没有写明“踩住两个球后不捡拾他球是犯规”。但没有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10 01:20
有时间我试答,在于学习、领会提高。  发表于 2013-7-8 13:05
有空我试会试答,在于互相学习提高。  发表于 2013-7-8 12:55
发表于 2013-7-8 12: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乡快乐人 发表于 2013-7-8 09:43
你只要踩住自 .他球先不抬脚 ,将他球检起来后再抬脚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先抬脚再检球就犯规 ,先检球再抬脚 ...

不是规则惹的祸,也是规则找的麻烦,挺简单的问题,搞那么复杂干啥。

点评

十分同意军旗长老的评释,不是规则惹的祸,而是简单的问题搞复杂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8 13:02
发表于 2013-7-8 13: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7-8 12:48
不是规则惹的祸,也是规则找的麻烦,挺简单的问题,搞那么复杂干啥。

     十分同意军旗长老的评释,不是规则惹的祸,而是简单的问题搞复杂了。
发表于 2013-7-8 14: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见29页】。可见,放球后可以抬脚改踩的,但抬脚后不得捡拾他球,也不能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3-7-8 14: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军旗长老的评释。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