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39|回复: 14

请您指挥,门球之苑2015年第12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3 19: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7-26 08:29 编辑

      请您指挥,门球之苑2015年第12期
      比赛还有3分钟,12︰17白方领先,场上态势如图所示,轮及①球起杆,红方怎样打才能取胜?请您为红方设计一个方案,于2016年1月5日前邮寄、电传﹙010-67643122﹚或发电子邮件﹙menqiu2008@sina.com﹚至本刋编辑部。
(勘误:由于印刷错误,12月号杂志版面上写成了请您为“白方”设计一个方案,应为“红方”,请读者们注意。)

点评

泰虎老师:图中两个2号(撞柱的2、三线外界外的2),不知1号打完到底哪个2号起杆?关系到打法完全不一样。  发表于 2017-7-30 17:13
秦虎老师少图解。  发表于 2015-12-23 21:16
发表于 2017-7-29 15: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对《2015年第12期请您指挥》点评

201512%E4%B8%93%E5%AE%B6%E7%82%B9%E8%AF%84.jpg

201512%E6%96%B9%E6%A1%881.jpg

201512%E6%96%B9%E6%A1%882.jpg

201512%E6%96%B9%E6%A1%883.jpg

201512%E6%96%B9%E6%A1%884.jpg

点评

请一缕阳光老师查看一下该题目是谁出的,几位老师质疑两个②球,我认为是出题有点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30 21:49
感谢一缕阳光老师上传的方案及其专家点评!学习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29 19: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3 21: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新疆.红柳 于 2015-12-24 14:08 编辑

泰虎老师,不知是不是这张图?

点评

图中两个2号(撞柱的2、三线外界外的2)1号打完到底哪个2起杆啊,打法完全不同。  发表于 2017-7-30 17:19
泰虎老师,图中1球在杆,2球一个界外,一个满分待过一门。2球位置以哪个为准。  发表于 2015-12-24 14:13
泰虎不是秦虎!  发表于 2015-12-23 22:07
点击条目就出来了  发表于 2015-12-23 2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9 16: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案很棒,只是实际打起来可能难度不小,稍有偏差,战术就无法实行。这对队员基本要求很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9 19: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7-29 15:46
专家对《2015年第12期请您指挥》点评

感谢一缕阳光老师上传的方案及其专家点评!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30 21: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7-29 15:46
专家对《2015年第12期请您指挥》点评

请一缕阳光老师查看一下该题目是谁出的,几位老师质疑两个②球,我认为是出题有点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00: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7-31 10:37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7-7-30 21:49
请一缕阳光老师查看一下该题目是谁出的,几位老师质疑两个②球,我认为是出题有点问题!

      泰虎老师,我理解初始态势图中①、②球都是在之前的一轮再次进的一门。②应该是进了二门出界了,没有什么问题。显然,①结束击球权后,由三线外的②起杆。从专家点评的四个方案看也是如此。(2015年第12期董老师出题)。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好!感谢您的回复。崔根武、新疆.红柳老师你们应该按照这种解释看待本题目,如果是中柱得分球起杆,那么球场上就不应该有界外的②球了,既然有界外的②球,那就必然是该球起杆。至于如何形成这种局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31 1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05: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一缕阳光老师上传的方案及其专家点评!学生只是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31 10: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7-31 00:19
泰虎老师,我理解初始太势图中①、②球都是在之前的一轮再次进的一门。②应该是进了二门出界了,没 ...

一缕阳光老师好!感谢您的回复。崔根武新疆.红柳老师你们应该按照这种解释看待本题目,如果是中柱得分球起杆,那么球场上就不应该有界外的②球了,既然有界外的②球,那就必然是该球起杆。至于如何形成这种局面,确实有点令人费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