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账号
记 住
找回密码
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首页
Portal
文集专栏
目录
Guide
门球天地
BBS
门球迷
Space
各地门球
排行榜
Ranklist
好友
分享
Share
相册
Album
日志
Blog
搜索
搜索
热搜:
新网友来学习
门球学习视频
门球裁判规则
门球战术
门球训练计划
比赛视频
门球裁判
门球技术
门球技术视频
本版
帖子
用户
中国门球网
»
门球天地
›
门球专业区
›
裁判区
›
新规则下 鸠占鹊巢的又一例子
版主专区
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重庆市参加全运会混
重庆市江津区2025年
重庆市参加全运会混合B组门球赛代
重庆市江津区2025年中青年门球赛开
23规则天天学 250608之1
打好擦边球(八)
祝贺皇姑门协第四次门球月赛在北陵
北京东城门协社会体
试谈“击球七要领”
门球准确撞击在比赛中的地位和作用
门球人生路
旅顺海滨公园颂
天门谣●分道扬镳
22强决战福州!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
返回列表
查看:
1866
|
回复:
17
新规则下 鸠占鹊巢的又一例子
[复制链接]
烨鹤
烨鹤
当前离线
积分
177014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19 15: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新规则取消了“有效移动球引发的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 的规定,使得鸠占鹊巢的情况和难题大大减少。
但是按新规,这种情况并没有绝迹。
《门球之苑》 今年的
第九期上(46页) 有文指出一个例子:
界外进场的自球碰撞右门柱,造成靠左门柱的他球移动,然后自球占据了他球队位置。
此时他球的复位成了难题。
新规则下,还有一种鸠占鹊巢的情况:
规则图九,B 球是可以移开的,
如果B移开后,
自球过门占据了B的一部分位置。
过门已经有效,但是B球的复位成了问题。
或者,
B球没移开,
自球在过门前已碰撞了B球(是无效的撞击)
自球过门占据了B的一部分位置。
B球的复位也成了问题。
点评
崔根武
并列放好了,不要那么认真》
发表于 2016-9-20 16:53
喜西
这种例子很多。
发表于 2016-9-19 15: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千斤顶
显身卡
喜西
喜西
当前离线
积分
4573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19 15: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网上讨论过多种鸠占鹊巢的例子。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
点评
喜西
3、4球都是三门球。4球在三门后右侧1m处,3球在三门前右侧1m处(两球隔门呈对称状态。3球进三门时想打4号的双杆,于是将自球向三门左柱击打,不想到偏左了些,自球卡在左门柱前靠内侧;4球起杆欲打3球,谁知撞在门右
发表于 2016-9-19 16:45
烨鹤
指出这类问题,对修规是有意义的。
发表于 2016-9-19 15:57
烨鹤
还有吗?请说说。
发表于 2016-9-19 1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喜西
喜西
当前离线
积分
4573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19 16: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3、4球都是三门球。4球在三门后右侧1m处,3球在三门前右侧1m处(两球隔门呈对称状态。3球进三门时想打4号的双杆,于是将自球向三门左柱击打,不想到偏左了些,自球卡在左门柱前靠内侧未进门;4球起杆欲打3球到门前,谁知撞在门右柱上,右柱将3球震到门前,4球落在3球刚才的位置……
点评
喜西
讨论的是鸠占鹊巢问题,不是犯规问题。
发表于 2016-9-19 19:15
喜西
当然。
发表于 2016-9-19 19:14
烨鹤
这样的情况3、4球都是有效移动,没有复位问题,不存判罚问题。
发表于 2016-9-19 1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门球新友
门球新友
当前离线
积分
14763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19 17: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新友 于 2016-9-19 17:12 编辑
烨鹤老师自球成功过了一门占据了B的一部分位置,B球的复位也成了问题。有必要恢复后再续击自球吗?能不能续击完自球后再回复B球那?能不能可以裁判员有个具时处理权利那?
点评
烨鹤
我的帖子仅仅指出问题,如何正确判处,我认为依据规则,没有答案。只能修改规则。好在此类事很难遇到,临时由裁判决定也可以。
发表于 2016-9-19 18: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檫边球
檫边球
当前离线
积分
6773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19 22: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个左右为难的大麻烦,不好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空空空空0500
空空空空0500
当前离线
积分
2672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21 15: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新友 于 2016-9-19 17:12 编辑
烨鹤老师自球成功过了一门占据了B的一部分位置,B球的复位也成了问题。有必要恢复后再续击自球吗?能不能续击完自球后再回复B球那?
点评
烨鹤
不能按规定恢复,续击后再恢复也有不妥,算不算撞击?算撞击又太便宜了,等于一个双杆,还不记账。
发表于 2016-9-21 1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泰虎
泰虎
当前离线
积分
4263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9-23 08: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种情况如果发生,规则没有规定怎么摆放,确实难办,只能裁判员说了算!当然发生的概率是极小的。
点评
烨鹤
支持!
发表于 2016-9-23 0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返回列表
发表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襄阳门球
综合区
扫一扫分享给微信好友
Copyright © 2004-2021
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http://www.menqiu.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京ICP备110118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576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