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148|回复: 22

问 闪击过程里,先放球后踩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0 07: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闪击过程里,先放球,再踩球犯规吗?
放球时动了自球,犯规吗?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出的考题。新规第十六条中的第二、闪击过程 先用单脚踩住自球,再放置他球与自球贴靠。如果先放球 我觉得犯规。 放球时动了自球也是犯规,(触静止球犯规)。说得不太准确请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6-8-20 12:51
发表于 2016-8-20 09:0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问题要追究到(15新规)笔下的后遗症。什么击球员取球,触碰他球,掉球等等都不算犯规。因此,就会产生许多争议的问题。我的看法和判法,应先踩主球再放被闪击球,未踩主球先放被闪击球并触碰主球应判犯规。

点评

倒是犯规不犯规?  发表于 2016-8-20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09:1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触及他球,自球舒都范规。

点评

根据哪一条规则?  发表于 2016-8-20 0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1: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规则(30页闪击过程的程序如下:........)中有要求必须先踩球,后放球。如果在没有踩球的情况下放球,致使触及自球就是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1: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按老规则犯规,按新规则不犯规。理由:既然被撞击球与自球相贴时,在捡拾他球时可以不必踩住自球,同理先放他球再踩球闪击不犯规。

点评

放他球时,触碰了自球,不犯规吗?  发表于 2016-8-20 13: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必须先踩住自球在放他球。这是规则闪击过程中的顺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球、踩脚、靠贴、闪击!10秒内一气呵成犯什么规?!

点评

没踩自球,放他球时,触碰了自球,不犯规吗?  发表于 2016-8-20 13: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5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在捡球,踩球,靠贴,闪击,在10秒内是不犯规。但是捡球,放球触碰自球就是犯规。因为是未踩球而先放球且已触动了自球,所以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烨鹤老师出的考题。新规第十六条中的第二、闪击过程  先用单脚踩住自球,再放置他球与自球贴靠。如果先放球 我觉得犯规。  放球时动了自球也是犯规,(触静止球犯规)。说得不太准确请老师指点。

点评

不是考题,是研究规则,我不知道答案。  发表于 2016-8-20 1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3: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放他球,没有触碰自球,不犯规。没有踩住自球,放他球时触碰了自球,是触球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的。按闪击过程的程序操作,不麻烦吧!何必自找麻烦呢!

点评

放它球时碰自球犯规,根据哪条?  发表于 2016-8-20 13:36
犯规不犯规是理解规则问题,和自找麻烦一点关系都没有!  发表于 2016-8-20 13: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3: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放球没有触及自球,然后踩球,当然不犯规。如果没有踩住自球,在放置他球时,触及了自球,也当然是犯规的。规则规定的是重新放置他球时,先抬脚了,由于他球与自球接触,在捡拾他球时,使得自球产生移动为无效移动,是不犯规的!我们必须分清重新改放他球时,放球触及没有在脚下的自球,犯规!捡拾他球时,触及了没有在脚下的自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0 18: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以上讨论我以为“未踩自球放他球如果没有和自球接触,不犯规,成立,因为这等同于脱手落下。但是,此后脚踩双球就是先放球后踩球,犯规吗?这不等同于原来的两球贴靠直接踩两球吧。

另外,未踩自球放他球和自球接触,(自球没有动)是不是犯规?
有人认为:犯规,因为不符合闪击过程顺序,我以为理由不充分。因为:
闪击过程的犯规有专门条款列出, 其中不包含先放他球后踩球。


最后讨论还请注意规则有:
重新放置他球时,因捡拾被撞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这种现象是不是只有不踩自球才可能出现,那么不踩自球拾他球是合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8: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明明列出了闪击的先后顺序。就有那么些人无事生非,有什么可说的?争过来吵过去有意义吗?

点评

此人闲的难受!  发表于 2016-8-22 06:08
你说的太对了,此任闲的难受!  发表于 2016-8-22 0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