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35|回复: 20

过了一门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4 13: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研究帖《问题征答》发现有如下情况:1, 如果 有人问: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我想大家都会回答:“有效!”
现在我举一个无效的例子,请见附图。
那里他球距离一门门线小于7.5 厘米,自球撞击他球时,已经明显过门,但是按规则13-2-2(p26)他球移动无效,要复位。




过一门.jpg

发表于 2015-11-24 13: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白了,击打进一门球的球员是否可以申请裁判将他球移开?应该可以吧。

点评

我想也应该可以申请移开。  发表于 2015-11-24 16: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16: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一门有效使他球移动不一定有效。新规则过一门线后无论是否停在界内均有效,这和过二门三门没什么区别,但如果进门使他球产生了移动确出现了几种判法,看上去有点双重标准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20: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1-24 20:41 编辑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门后场内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如果此问,答案是肯定的!

点评

你说: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门后场内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如果此问,答案是肯定的! 我 举出一个无效的例子,请看主题帖附图。 他球属于“门后场内的” 没有问题吧!撞击时自球已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4 2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4 20: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4 20:39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 ...

你说: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门后场内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如果此问,答案是肯定的!


我 举出一个无效的例子,请看主题帖附图。
他球属于“门后场内的” 没有问题吧!撞击时自球已过一门也没有问题吧。
自球撞击图中的他球后如果停在场内,请问他球要不要回复原位?
这里的他球是规则明文要复位的。规则13-2-2(p26)

点评

规则已经有特殊规定的东西,拿来当做通例讨论有意义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5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21: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1规则,13——2——2: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点评

你的附图,人人都知道,在规则中已经阐述得十分清楚,虽然是门后球,已经和门前球划归一类而无效,何必死板强调门前与门后呢。 规则规定: (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5 09:42
主题帖就是这个意思!并不是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都有效。  发表于 2015-11-24 2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22: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5-11-24 22:18 编辑

           1, 如果 有人问: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我想大家都会回答:“有效!”
现在我举一个无效的例子,请见附图。
那里他球距离一门门线小于7.5 厘米,自球撞击他球时,已经明显过门,但是按规则13-2-2(p26)他球移动无效,要复位。


       楼主提出的问题不规范,两处“撞击”用语均错,按规则的规范用语,应该是“碰撞撞击”改为碰撞”后,你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规则对进一门的特殊规定。也就不要大家讨论了!

点评

你主帖的标题就是“过了一门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不是说“问题”是什么!  发表于 2015-11-25 10:29
赞同  发表于 2015-11-24 22:34
我没有说是“问题”,我是说情况!就是已过门的球碰他球(即使停在界内),他球的移动不一定有效! 你说对吗?  发表于 2015-11-24 22:33
意见正确!谢谢。  发表于 2015-11-24 2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5 09: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1-25 09:44 编辑
新疆沙枣花 发表于 2015-11-24 21:17
根据2011规则,13——2——2: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你的附图,人人都知道,在规则中已经阐述得十分清楚,虽然是门后球,已经和门前球划归一类而无效,何必死板强调门前与门后呢。
规则规定:
(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5 09: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1-24 20:59
你说: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门后场内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如果此问,答案是肯 ...

规则已经有特殊规定的东西,拿来当做通例讨论有意义吗?!

点评

我说: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同时,我举出一个无效的例子。 泰虎说: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门后场内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如果此问,答案是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5 11:15
赞同!  发表于 2015-11-25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5 11: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5 09:48
规则已经有特殊规定的东西,拿来当做通例讨论有意义吗?!

我说: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同时,我举出一个无效的例子。
泰虎说: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门后场内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如果此问,答案是肯定的!

两个人对问题的看法并不相同,你根本没有看到“无效"的存在,我的帖子的目的就是要提醒你“答案不是肯定的”。所以本论题很有存在的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6 10: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帖《问题征答》发现有如下情况:1, 如果 有人问: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
我想大家都会回答:“有效!”
楼主故意闹出一个人人皆知的问题作为悬念。
我可以回答:除了规则规定无效的,均有效。这样回答是否可以?

点评

我想大家都会回答:“有效!” 楼主故意闹出一个人人皆知的问题作为悬念。 我可以回答:除了规则规定无效的,均有效。这样回答是否可以? “有效”、“无效”,很科学的回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6 15: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6 13:5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老师强调的十分必要。尤其是论坛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老师,遣词更应该慎之又慎,撞击是一个具有特定含义的规则用语,不可和碰撞、接触、碰到等近义词混用。类似情况也应该引起充分注意。

点评

请关注我的回答:关于撞击,答林静风闲老师 http://www.menqi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0809&fromuid=2356  发表于 2015-11-27 0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6 15: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6 10:32
研究帖《问题征答》发现有如下情况:1, 如果 有人问:
过了一门(并且最后停在界内)的球,撞击了他球, ...

            我想大家都会回答:“有效!”
楼主故意闹出一个人人皆知的问题作为悬念。
我可以回答:除了规则规定无效的,均有效。这样回答是否可以?


         “有效”、“无效”,很科学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