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27|回复: 29

我对这四个问题的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9 13: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3 12:14 编辑

第一问:
球撞击了二门前的球,同步移动,使其球压在球门线上,球与其贴靠,击球员同时脚踩静止的球,此时球槌不慎触及了旁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其球拿出界外,没有动球。请问老师,此时的球是属于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规则规定自他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既然他球是击球员放置的,就应该认为此球是压球门线的球。规则又规定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据此就说明此球是属于门后球。此球的属性与是否为裁判员摆放无关。
第二问:
球撞击了二门前的球,使其被撞顶的球压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球还没有放在脚下时,此时球槌不慎触及了旁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其球拿出界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即压在门球线上)。请问老师,此时的球是属于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规则规定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据此就说明此球不是击球员闪击摆放在球门线上的,是原来撞击后自然形成的落位,所以是属于门前球。
第三问:
球擦撞二门前的球,球在球门线前5厘米左右,击球员捡拾球放在脚下后,请求裁判员确认是否压球门线?裁判员说压线!击球员在重新摆放球时,球槌触及了身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球拿出界外,此时球的位置却没有压在球门线上。请问老师,球的放球位置怎么确定,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规则规重新改放他球。击球员改放他球,应该以最后改放为准。旧规则裁判法明文规定以第一次放球为准,而新规则没有这样规定了,是否认为那样规定不合理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以最后改放的位置为准是尊重击球员的意愿的。本例既然犯规前摆放的位置没有压在球门线上,那就是属于门前
第四问:
二门前的球撞击二门前的球,球压在二线上,球压在二门的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球放到界外闪击犯规了,球拿出界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即压球门线上),此时的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规则规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这个规定应该是一种特殊的闪击犯规的规定,因为允许击球员改放他球,属于没有闪击之前不具备判定犯规的条件,只能事件发送后才能够判定。如果按照犯规发生在放球后的条文处理他球,显然不妥,因为这个位置是界外,所以规则特殊规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此球也不是击球员闪击摆放在球门线上的,也是原来撞击后自然形成的落位,所以也是属于门前球。
   以上认识可能产生谬误,敬请诸位斧正。谢谢!


点评

学习了,谢谢报道!  发表于 2017-3-19 19:01
没有错。  发表于 2017-3-19 16:15
老师的规则运用自如,本人只交学费。  发表于 2017-3-19 14:0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棋乒羽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3-19 14: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认识我也攒同,敬请诸位老师,斧正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  发表于 2017-3-20 1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5: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攒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  发表于 2017-3-20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6: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7-3-21 14:54 编辑

楼主列出四个问题,分别做了回答。
但是实际上还有两种情况也要回答。就是表格里的3和6 行的情况。
  
  
  泰虎的
  题号
  
  撞击后
  静止时
  
           犯规时
  
  泰虎
的观点,
后续过门是否有效:
  
  
  
  注
  
     已
     拾
     球
  
         已放球
  
  压
  门
  线
  
  未
  压
  线
  
  压
  门
  线
  
  未
  压
  线
  
  界
  
  外
  
  二
  
  √
  
  
  
  √
  
  
  
  
  
  
  
  √
  
  
  
  一
  
  √
  
  
  
  
  
  √
  
  
  
  
  
  X
  
  
  
  
  
  √
  
  
  
  
  
  
  
  √
  
  
  
  
  
  未回答
  
  四
  
  √
  
  
  
  
  
  
  
  
  
  √
  
  √
  
  
  
  
  
  
  
  √
  
  √
  
  
  
  
  
  
  
  
  
  和压门线无关
  
  
  
  
  
  √
  
  
  
  √
  
  
  
  
  
  
  
  未回答
  
  三
  
  
  
  √
  
  
  
  
  
  √
  
  
  
  √
  
  和压门线无关
  
  
  
  
  
  √
  
  
  
  
  
  
  
  √
  
  
  
  和压门线无关
  

两球撞击后,他球的停止位置有两种状态,压门线和不压门线。
闪击过程中犯规了,犯规当时有四种可能的时点,
          1, 已拾球,还没有放球,
          2,已放球,压门线了,
          3,已放球,没有压门线,
          4,已放球,球在界外。
     这样和门线有关系的情况有8种可能,
其中和门线无关的有三种情况 (表中的,5,7,8 行),规则中已经说明,无需讨论。
三种情况,泰虎做了回答,(表中1,2,4 行),
还有两种情况 (表中3,6 行)没有讨论,
他们是:    3,停球时,他球压了门线,放球后未压门线,犯规了。
                6,停球时,他球未压门线,放球后压了门线,犯规了。
我请问这两种情况,他球后续过门,有效吗?

点评

3,停球时,他球压了门线,放球后未压门线,犯规了。 6,停球时,他球未压门线,放球后未压了门线,犯规了。 我请问这两种情况,他球后续过门,有效吗? 上面是烨鹤的提问。 我想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1 12:49
作了说明。  发表于 2017-3-20 14:38
唉!我的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太好,实在看不明白您的跟帖啊! 可否具体明示。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0 1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7: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0 11:37 编辑

我支持虎老师的意见,分析的有理有据,让我信服。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谢谢您的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0 1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8: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0 11:30 编辑

正宗的新手、学习下。我支持虎老师的意见。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  发表于 2017-3-20 1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8: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对四个问题的判罚,有理有据。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谢谢您的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0 1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9: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0 11:31 编辑

支持虎老师的意见,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  发表于 2017-3-20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11: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3-19 16:55
楼主列出四个问题,分别做了回答。
但是实际上还有两种情况也要回答。就是表格里的3和6 行的情况。

唉!我的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太好,实在看不明白您的跟帖啊!
可否具体明示。谢谢!

点评

对不起,说的太粗略,已作补充说明。  发表于 2017-3-20 14: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11: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7-3-19 17:41
我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分析的有理有据,让我信服。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1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7-3-19 18:44
同意泰虎老师对四个问题的判罚,有理有据。

感谢您的关注与认同,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0 12: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0 12:31 编辑

      虎老师对四个案例的解释有理有据,学习了。在赛场上,队员对这种判罚说实话都不清楚,可能都会裁判乍判,队员就乍执行。学习虎老师分析,大长见识。
      我们这参加春季赛时就出了一个误判球,当时场球势是﹕3号球在二角压线、4号球去一门后球道上接应6号球进一门,5号球界外,教练提示队员将5号打在一门后堵6号球进门,结果5号击球使球停在一门球门线上,裁判呼6号、6号队员没有申请移开球门线上的5号球、直接挥杆进一门,6号撞击了5号自球也进了一门停在一门后、靠一线边50厘米距一门40厘米,5号球停在一门后略偏左一点距一门60厘米处,6号续击打了5号球靠近4号球。(这时裁判失误,应将5号恢复原位,6号可以再撞击5号、也可以不打,但是裁判没有做,而是6号擦球成功象这样的案例在比赛中常出现,但我们的参赛队员有多少人会知道怎样解决呢?所以象老师这分析案例的帖多发多转,使初学者收益匪浅。

点评

泰虎非常感谢您的关注与评论,您举的例子很有启发。规则规定碰撞一门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可是裁判员错判了,我们的教练员、队长也包括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0 1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0 12: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攒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点评

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7-3-20 12: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12:4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壁红柳 发表于 2017-3-20 12:08
泰虎老师对四个案例的解释有理有据,学习了。在赛场上,队员对这种判罚说实话都不清楚,可能都会裁判 ...

泰虎非常感谢您的关注与评论,您举的例子很有启发。规则规定碰撞一门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可是裁判员错判了,我们的教练员、队长也包括击球员怎么没有一点反应呢!所以我们门球人都应该学习规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0 1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7-3-23 15:1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7-3-20 12:40
泰虎非常感谢您的关注与评论,您举的例子很有启发。规则规定碰撞一门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 ...

       是的、泰虎老师,打门球是健体的作为,是交友会朋的手段,是询求快乐的一种体育项目。但是不懂规则、不知道法理,就是盲人骑瞎驴乱撞了。所以我们不光学打球,也要学习打球的法规理论,才能战术、技术双丰收,才能够称得起是一位“门球运动员”的称号 !谢谢了!   

点评

泰虎向您致谢!  发表于 2017-3-21 1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