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155|回复: 81

这球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6 22: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在二角处擦中9号球,1号球到四角处停止时与4号密贴,但裁判判撞击9号,没有跟球过去判撞击4号,击球员就捡起9号球跑到四角一看1号球与4号球密贴傻啦,不知怎么办,无疑会犯规了,问这样的问题怎么处理?请教各位前辈师傅们!

点评

裁判员严重失职。但要以裁判员判定为准。9号帖着自球闪击。4号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4-10-2 07:47
他不该傻,应装傻。你裁判员未宣报,我犯什么规?  发表于 2014-10-1 22:20
老师们回答的好.我也学习了.  发表于 2014-9-27 08:51
发表于 2014-9-26 23: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革命碰到新问题,听裁判的,先闪击9号,闪的时候把1号球踩离4号球后再打。下一杆可击打4号球。

点评

就是这样处理最佳,未宣报撞击4#球,又何来的密贴?  发表于 2014-10-1 22:25
错!请参看7楼。  发表于 2014-9-30 03:21
好主意!用脚踩1号,小心搓离4号1公分,再闪9号。但可能判你触4号球犯规!妥当办法是请裁判确认密贴,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4-9-27 0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2: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川7号 发表于 2014-9-26 23:21
老革命碰到新问题,听裁判的,先闪击9号,闪的时候把1号球踩离4号球后再打。下一杆可击打4号球。

      属于裁判员责任,应该提醒裁判“也与4球密贴了”,可在经其确认后将9球还原,再捡拾4球先闪击,后闪击9球。

点评

自持板凳的说法。  发表于 2014-9-30 22:27
请参看7楼。  发表于 2014-9-30 03:20
9#球没有必要还有原。  发表于 2014-9-30 03:19
这个10秒应该属于裁判员用时,不能怪罪击球员。  发表于 2014-9-27 11:32
击球员来还原9号吗?10秒时间够用吗?难题呀!  发表于 2014-9-27 05: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4: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这样的不称职裁判,只好将错就错了。小心点放9#球和闪击,以免4#球移动,然后再撞击4#球就得了。
很遗憾.gif

点评

正因裁判员不"称职“,帮了击球员很大的忙,才让击球员获得了相当大的利益。如果当时裁判员”称职“了,击球员该怎么办? 一一 您现实的将错就错处理办法好。  发表于 2014-10-1 22:39
请渔翁老师观看7楼。  发表于 2014-9-30 03:18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9-27 15:26
支持!  发表于 2014-9-27 05: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5: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经击球员申请确认撞击球号后,裁判员及时确认,击球员将⑨号还原,捡④号球闪击,再捡⑨号球闪击。应该允许裁判员漏判改正,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点评

这是根本不应该出现的过错,严格讲他是个不合格的懒裁判。水平差,可以提高。思想懒惰,应该下课。  发表于 2014-9-30 03:16
赞同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9-29 11:19
支持  发表于 2014-9-27 20:56
提倡此做法  发表于 2014-9-27 16: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6: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与球是否接触”列入了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规则第18页),遇到这种情况,立即请求裁判员确认就可以了。

点评

请他确认其实就是请他补判,这样更委婉些。  发表于 2014-10-2 20:09
此案例不是请裁判确认的问题,是请他补判,用以弥补裁判的过错。  发表于 2014-9-30 0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6: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首先肯定此案例属裁判员漏判,研其原因系裁判员未即时跟球到位所至。处理:1.击球员应立即请裁判过来确认后补判。2.允许击球员将9#球放其旁边或交于裁判员手中(此系裁判失误,无需将9#球恢复原位,特殊情况应特殊处理),先闪击密贴的4#球,再闪击9#球。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30 02:55
甚好 ! 9号放一边, 先4后9闪击即可。  发表于 2014-9-29 21:52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9 18:09
老师观点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4-9-29 11:21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8 08:29
歌声嘹亮老师的处理非常恰当:裁判员出现失误应立即纠正。  发表于 2014-9-28 07:48
谢谢两位老师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7 16:47
此做法甚好。  发表于 2014-9-27 16:26
支持老师的判罚,学习了。  发表于 2014-9-27 15:05
谢谢理解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7 12:28
赞成“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发表于 2014-9-27 1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6: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董振山 于 2014-9-27 06:34 编辑

宣判撞击9号是甲裁职责,乙栽应跟自球到4角,并宣判撞击4号,不宣判是乙栽明显失职。击球员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此时解决方法是,击球员请裁判确认,提醒裁判宣判,乙栽宣判撞击4号,道歉,让击球员放下9号,先闪4号,再闪9号。此时先把9号放回2角无必要。

点评

支持你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7 16:38
支持!赞同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14-9-27 13:59
此题,看似难,其实简单,请裁判员判定并宣布撞击4号就可以了,这还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没什么特殊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7 08:05
很赞同您的处理意见与方法。  发表于 2014-9-27 0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8: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9-27 06:30
宣判撞击9号是甲裁职责,乙栽应跟自球到4角,并宣判撞击4号,不宣判是乙栽明显失职。击球员无过错,不应承 ...


此题,看似难,其实简单,请裁判员判定并宣布撞击4号就可以了,这还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没什么特殊的。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难并不难,但需要处理好击球员手中的9号球。  发表于 2014-9-27 16:08
军旗老师理解不当,我指特殊是指先捡拾的9号不必放回原位,如果裁判到位正常宣判判,击球员能捡9#球吗?  发表于 2014-9-27 09: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08: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发现一号四号接触,但是没有及时宣判,应道歉,并宣布撞击4号。然后击球员按裁判的要求做,裁判还能能判你犯规?或超时?

点评

《烨鹤》老师的这一观点值得深读。......并宣布撞击4号。然后击球员按裁判(应按竞赛规则)的要求做......,要求做什么?怎样做?......  发表于 2014-10-1 2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12: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肯定这是裁判员未跟球到位出现的漏判,击球员可申请裁判确认后将9球放在一边,先闪击4球后再闪击9球。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10-1 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12: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4-9-27 05:27
我的观点,经击球员申请确认撞击球号后,裁判员及时确认,击球员将⑨号还原,捡④号球闪击,再捡⑨号球闪击 ...

{:soso_e179:}

点评

此案例,还原9#?大可不必!  发表于 2014-9-30 02: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12: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4-9-27 06:10
回答:首先肯定此案例属裁判员漏判,研其原因系裁判员未即时跟球到位所至。处理:1.击球员应立即请裁判过来确 ...

{:soso_e179:}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9-30 03:01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9-27 1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12: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事已至此只好请求裁判将四号球拿开一下。看裁判如何何处理。

点评

这样处理就错了。  发表于 2014-9-30 0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7 13: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说的都对,歌声嘹亮老师说的很详细,赞成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30 03: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