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714|回复: 16

规则三问。 马兆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7 22: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7球进一门碰了5球出界,7球有续击权吗?   二,4球击倒8球,捡8球掉地滚出了界外,这么办?   三,8球击到了6球将6球闪进二门没进弹到柱上撞了8 球,8球仍在脚下没移位,这么办?
发表于 2013-1-17 23: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7球可以打一杆吧?
发表于 2013-1-18 06: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1-18 06:37 编辑

一,7球进一门碰了5球出界,7球有续击权吗?   
    5#球恢复原位,7#击球员续击自球。
二,4球击倒8球,捡8球掉地滚出了界外,这么办?   
    8#球恢复到捡拾前的位置,击球员退场等下一轮喊号。
三,8球击到了6球将6球闪进二门没进弹到柱上撞了8 球,8球仍在脚下没移位,这么办?
    第三题语病严重,修改后再让网友回答。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22: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3-1-18 06:34
一,7球进一门碰了5球出界,7球有续击权吗?   
    5#球恢复原位,7#击球员续击自球。
二,4球击倒8球, ...

一,5球恢复原位,不对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22: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3-1-18 06:34
一,7球进一门碰了5球出界,7球有续击权吗?   
    5#球恢复原位,7#击球员续击自球。
二,4球击倒8球, ...

二,这题也不对吧?击球员没有犯规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22: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8球击到了6球将6球闪进二门没进弹到柱上撞了8 球,8球仍在脚下没移位,这么办?
  ---- 没语病呀,8球击到了6球,自然是8号击球员将8球击出并撞到6球呀,这就是言简意明,门球人都懂呀。你在门球场打球,见一好友来了,脸儿红红的,你会说,哟,又喝了二两?你的好友会说,你说话有语病,所问的话既无主语又无宾语么?记住,语言是离不开语境的。
发表于 2013-1-18 22: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菜好 发表于 2013-1-18 22:11
一,5球恢复原位,不对吧?

我也觉得,不怎么对。
发表于 2013-1-18 22: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菜好 发表于 2013-1-18 22:15
二,这题也不对吧?击球员没有犯规吧?

到底犯规没有?
发表于 2013-1-18 22: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菜好 发表于 2013-1-18 22:27
三,8球击到了6球将6球闪进二门没进弹到柱上撞了8 球,8球仍在脚下没移位,这么办?
  ---- 没语病呀,8球 ...

语言说来大家懂就行了,老要说完整的句子,那是有病。
发表于 2013-1-19 05: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菜好 发表于 2013-1-18 22:11
一,5球恢复原位,不对吧?

自球从击球员手中脱落掉地上并滚到远处,这就构成了犯规要素。
发表于 2013-1-19 06: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1-19 06:07 编辑
川菜好 发表于 2013-1-18 22:27
三,8球击到了6球将6球闪进二门没进弹到柱上撞了8 球,8球仍在脚下没移位,这么办?
  ---- 没语病呀,8球 ...

8球击到了6球将6球闪进二门没进弹到柱上撞了8 球 - - -
我来帮你修改:8号击球员击中6#球,闪击6#球进二门时不仅没进去而且还碰到了门柱,又弹回来撞击了8#球。
这样行吗?你说的也不错,但读起来别扭。这不是门球场上的对话,在网上要使用书面语。当然,改不改你做主,只是别生气就行了。
发表于 2013-1-19 18: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是讨论问题的基础。门球让我们走到一起,无谓的争论很影响气氛哦!
我是这样理解的:
一、5球放回撞击前的位置,7球续击。
二、捡回8球10秒内闪击,可以续击。
三、8球不犯规,可以续击。
    当否?请指正!
发表于 2013-1-19 20: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5球出界有效,放置距边线外侧10厘米处。7球有续击权。
      二、捡回8球如还未超时,可以继续闪击。
      三、8球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处。
      当否?欢迎指正。
发表于 2013-1-19 20: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1、只要7号球留在界内,仍有续击权(5号球移动有效);2、撞击后捡拾的他球可以视为身上的携带物,脱手后只要不触及界内、外球,即使出界,仍然可以重新捡起,不犯规;3、闪击反弹回来的他球触及击球员的脚犯规,触及自球也不犯规,但静止时与自球呈接触状态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3-1-19 21: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3-1-19 18:51
文字是讨论问题的基础。门球让我们走到一起,无谓的争论很影响气氛哦!
我是这样理解的:
一、5球放回撞击 ...

一,说的不对,撞击有效。5球算出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11: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