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轩辕门球

3球过二门是否得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4 11: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8-3 11:44
    “放”在球门线上的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过门不一定都无效。
    例如1球撞击2球,静止时2球 ...

分清性质:您例中的2球是恢复,而不是放置。
发表于 2012-8-4 11: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3号球过门有效 因为5号球是轻沾3号球那么3号球就没有移位 即使队员犯规了那3号球还是原来位置 所以3号球过门有效 相同道理如果5号球大力把3号顶过门那3号有效这道理不是一样吗
发表于 2012-8-4 13: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8-3 08:12
    “同时踩住自他球”的确应该视为“已放好球”,如果此时击球员进行闪击,则3球过门无效;如果“同时 ...

无论改放他球几次,犯规了,都以第一次放球为准,以前专家解释过了的。我们如果不以专家所言为准,那就不好统一了。

点评

    像本案例这样,第一次放球后但“改放球”未完成前,出现犯规,将球放回“第一次”放球时位置(即以第一次放球为准)是可以的。但是当“改放球”过程结束(即第二次放球后),出现犯规,仍然“以第一次放球为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5 23:54
同意以第一次放球为准。  发表于 2012-8-4 14:56
不赞成“以前专家解释过了的。我们如果不以专家所言为准,那就不好统一了。”的观点。毫无道理!  发表于 2012-8-4 14:28
发表于 2012-8-4 14: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规则,同意以上多数人多观点。
这是一个基本难遇到情况,百场比赛难遇一次,规则本身已经为此情况费了不少笔墨,理解和分析起来还是很费脑筋,为此 我们规定,闪击阶段犯规他球一律放回撞击后的原处,所有问题都好解决,好理解。有什么不好吗?何必坚持那个难遇,严谨,难理解的规定。
发表于 2012-8-4 20: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楼上多数人的判断。就规则而言,其实规定的比较明确。
    1、“直接踩住自、他球()”(第29页)。说明放球位置已经确定。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压球门线),则他球被有效移动后,过门无效”(第56页示例说明)。
    本例5号球撞击3号球两球压球门线且成接触状态,击球员同时踩住自、他球,根据规则视为已放他球,放球位置已经确定。此时击球员捡拾他球准备改放,球脱手触及他球犯规,自球拿界外,他球放到放球位置,根据规则,他球被有效移动后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2-8-5 19: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轩辕门球网友提出旳3号球过门是否得分一题;我认为3号球过门应得分。其理由;首先説3号球是从门前進\门停在球门线上的球.也就是门前球.可是5号没把它撞进门而与3号球呈接触状态.本应進行闪击.他確拿起了3号球.不慎犯规.5号球拿到界外.3号球放回原位.那就是恢复它原耒的状态.你想想.原耒的状态是什么?是从门前向门后要進门运动的球停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规则规定;p25页[四]从门前向门后栘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旳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在以后被其他球撞进.或自已打过门都应得分。顾与球友討論.再会.
发表于 2012-8-5 23: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是否性质上界外球进场压门线=人为放到门线一样?
发表于 2012-8-5 23: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8-4 13:22
无论改放他球几次,犯规了,都以第一次放球为准,以前专家解释过了的。我们如果不以专家所言为准,那就不 ...

    像本案例这样,第一次放球后但“改放球”未完成前,出现犯规,将球放回“第一次”放球时位置(即以第一次放球为准)是可以的。但是当“改放球”过程结束(即第二次放球后),出现犯规,仍然“以第一次放球为准”恐怕就难以成立了,因为出现了新的放球位置,第二次放球位置与第一次放球位置往往有很大不同。当然,我没有看过专家的相关解释,个人认为不应该以“第一次放球为准”,而应该“以最后一次放球为准”,这才是合理的。
发表于 2012-8-7 10: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说的很透彻,人为放的压线球直接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2-8-7 12: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分的,规则里有解释的。(《09规则》算过门得分;《11规则》是不得分的。)
发表于 2012-8-7 14: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小辈 于 2012-8-7 14:08 编辑

“问3球在其后被其他球碰撞进门或轮及自球击打过门是否得分?为什么?”

答;3球过门得分。

分析:3球本属门前球(问题的第一句话已经肯定),5号队员的犯规,不能改变3球自身的性质。
发表于 2012-8-9 17: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金杰 于 2012-8-9 17:24 编辑

“问3球在其后被其他球碰撞进门或轮及自球击打过门是否得分?如其他球再撞击3球后进门应得分。
发表于 2012-8-10 06: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3球恢复原位后,若自行过门或由他球撞击过门,均可得分。理由如下:
      —— 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所以3球恢复原位,即恢复撞击前的态势(如图所示);
      ——3球是由门前压线的,所以过门(主动过门或被动过门)均应得分,符合规则规定。
      当否?指正!
3球过门得分.png
发表于 2012-8-10 10: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得分无效,因为3球是后放在球门线上的。
发表于 2013-4-28 22: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眼看世界 发表于 2012-8-1 22:41
3号球过门不得分。规则56页有图和说明:撞击后,自、他球相距不足10厘米时发生犯规行为,自球放到界外。但如 ...

赞成您的观点 支持你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