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259|回复: 17

请求大家讨论,指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0 21: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浙江聊聊没事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撞击后,踩好自球,放好他球,抬脚,再踩为什么不犯规?而抬脚后又拿起他球犯规又是为什么?理由是什么?湖北水都人老师提出发到网上,请大家讨论,把问题搞清楚,另外让更多球友了解掌握。

点评

谢谢报道  发表于 2015-10-11 06:08
发表于 2015-10-10 22: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这样理解的:1、放球后抬脚,又重踩。这个动作不犯规,因为规则上规定,允许改踩改放。也相当于两球接触直接踩球一样,不犯规。2、放球后抬脚,捡拾他球,是犯规的。因为自球没在脚下控制,捡起他球时,触动了自球,是触球犯规。

点评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3 18:34
这种解释最便当!  发表于 2015-10-11 15:02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5-10-11 07:01
赞同这样解释!  发表于 2015-10-11 0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0 23: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0-10 22:27
我是这样理解的:1、放球后抬脚,又重踩。这个动作不犯规,因为规则上规定,允许改踩改放。也相当于两球接 ...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点评、解释意见!

点评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3 18:36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3 18: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1 06: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点评!

点评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3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1 09: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题帖问,重新改踩、放他球时“抬脚后又拿起他球犯规是为什么?理由是什么?”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抬脚后又拿起他球,不就是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吗?对照上述规则之3,判闪击犯规,理由是非常充分的。

点评

您说的有据有理好记,谢谢。  发表于 2015-10-14 13:37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3 18:37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3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1 09: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问题:见规则29页二丶(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5.重新改放他球。
第二个问题:见规则31页四丶闪击犯规(一)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丶他球。
楼主的两个问题是否可以依据这两点判决:(1)不犯规;(2)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8: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0-10 22:27
我是这样理解的:1、放球后抬脚,又重踩。这个动作不犯规,因为规则上规定,允许改踩改放。也相当于两球接 ...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8: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外皖风 发表于 2015-10-10 23:45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点评、解释意见!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8: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巴山人 发表于 2015-10-11 06:10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点评!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8: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10-11 09:13
主题帖问,重新改踩、放他球时“抬脚后又拿起他球犯规是为什么?理由是什么?”

规则规定: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8: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外皖风 发表于 2015-10-10 23:45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点评、解释意见!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8: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10-11 09:13
主题帖问,重新改踩、放他球时“抬脚后又拿起他球犯规是为什么?理由是什么?”

规则规定:

谢谢您的指点·和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06: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18: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