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登录
中国门球网 返回首页

门球狂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menqiu.com/?4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留言板

facelist doodle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溪门球新将 2021-11-10 18:28
感谢狂人老师将我的文章《北方五省区门球邀请赛花絮——裁判篇》选入《中国门球网文摘》。毕竟是10年前的帖子了。没想到的是狂人老师还惦记着。您费心了。转眼接触门球也10多年了。各种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但总的来说还是喜悦居多。现向您汇报一下。我今年在山东东明县举办的国家级裁判员考试中,顺利通过考试。成功晋级国家级门球裁判员。昔日新将今已步入知天命之年。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将国际级门球裁判员拿下!恳请狂人老师继续支持和鼓励。祝狂人老师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门球小兵 2021-7-25 12:42
刘老师您好!现就槌球在比赛中出现的几个问题,特向您请教。一,在自球过二三门过程中撞击到门后的他球,怎么算?不存在双杆吧?二,在击球过程中或贴击时将他球带过了门,是否算他球过门得分有效?三,撞击他球后贴击到另一球跟,撞击这个球后又碰到了刚刚贴击过的球,算不算重复撞击?这是我们在槌球比赛中常遇到几个问题。对照规则无法弄清。请刘老师指点迷津。
邯郸门球人 2020-12-19 10:40
门球网不能上网了!
邯郸门球人 2020-12-9 10:54
狂人老师您好!我想与老江湖老师联系。请有他的电话吗!方便给我吗!主要是我想学习他的战术动画图。想让他给我发个魔板。
978662155 2020-11-4 08:26
门球狂人老师
   我是凌云,近两月未上网,最近上网,使用原QQ号码与密码,成为了新会员,现在的网名97662155
希望仍然使用原网名凌云,
邯郸门球人 2020-5-2 17:43
狂人您好!我您的微信丢了!请在加一下我的维信。13171784448。
双鱼天星72 2020-2-4 12:30
感谢门球狂人老师帮我把文章转到合适版块,祝老师身体健康!立春吉祥!阖家幸福!
三证球迷 2019-3-20 17:08
会军老师:您好!今知贵处组织"五一"门球大赛.单打还有一个名额,我已跟帖向张勇老师报名,请您协助事成为盼!
夏云保 2019-1-3 18:46
请问九华山大赛的全称
三证球迷 2018-12-1 10:05
会军:您好!陪客人南行之托,老伴和子女不同意,请另按排;但客人在京我可以陪她练球,用5-7天可以入门,在教练指挥下参加比赛.
三证球迷 2018-12-1 10:05
会军:您好!陪客人南行之托,老伴和子女不同意,请另按排;但客人在京我可以陪她练球,用5-7天可以入门,在教练指挥下参加比赛.
桂球侠 2018-9-11 17:53
门球狂人老师:
       请问《中国门球网文集》是否已出版?

                                                       桂球侠
                                                                    2018-9-11
南海雷霆 2016-10-28 14:06
狂总:10月26日在中国门球网发表《2015规则又存在一处错误》。因为文章内容杂乱,现修改如下:
2015规则又存在一处错误
2015规则第35页闪击犯规说明原文为“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这段说明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第二层意思是: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闪击犯规。
第一层意思判定闪击成功正确。但是第二层意思判定犯规为错误。因为,他球碰上障碍物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或是他球碰上障碍物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后又离开自球,没有形成犯规事实,此时不能判定击球员为犯规。另外,当击球员看到他球碰上障碍物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采取放弃措施,更无犯规事实发生。只有当他球碰上障碍物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后,击球员进行续击操作造成了自球再次触动他球,形成了重复撞击事实,方能判定犯规。
综上所述得出,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如果他球反弹回来接触自球后离开自球,或是他球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不为闪击犯规;若他球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击球员进行续击操作造成了自球触动他球的,则为重复撞击犯规。
南海雷霆 2016-10-26 22:34
2015规则又存在一处错误
满山野老师于2016年10月24日在中国门球网发表《令人啼笑的国家级门球裁判员》。文章。报道的事件说,11月18日,在嘉兴举行的浙江省门球赛最后一场球赛上,舟山队的2号击球员击中8号球,将8号闪击送往三门,8号球碰撞中柱反弹回来又碰撞了2号,裁判员没有判闪击犯规,红方提出了抗议,旁边裁判员帮执裁裁判员解释说,如果反弹回来碰到击球员的脚属犯规,碰到自球不犯规,你们基层出来比赛少了,不懂的。作者根据2015规则第35页闪击犯规说明(即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认为裁判员判定错误。对此,很多网友评论认为作者观点错误,裁判员判定正确。
本人经细心分析这事件和反复研究2015规则第35页闪击说明后,发现2015规则第35页闪击犯规说明存在错误,错误在将他球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判定为犯规,这属于无实犯规判定。下面用上一事件为例分析说明。
从本杆闪击而言,他球(8号)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2号)接触,或是他球(8号)反弹回来与自球(2号)接触后又离开自球(2号),性质是一样的,两者都不存在犯规事实;从下杆进行续击而言,若他球(8号)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2号)接触,续击自球(2号)就会触动他球(8号),形成重复撞击犯规;若他球(8号)反弹回来与自球(2号)接触后又离开自球(2号),续击自球(2号)不会触动他球(8号)而犯规。
从以上分析得出,在本杆闪击时,他球(8号)反弹回来停止时与主球(2号)接触不存在犯规事实;只有在下杆续击时,击打自球(2号)会触动他球(8号),形成重复撞击犯规。因此,我们执裁时,不能以他球(8号)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2号)接触而立马判定为犯规,只有击球者在续击自球(2号)时触动了他球(8号)方可判定犯规,否则,就会犯无实犯规判定错误。另外,击球者还可以选择放弃续击自球(2号),犯规无实而有。
    2015规则第35页闪击说明确实存在错误,期待中国门球协会重视及时纠正。
南海雷霆 2016-7-18 23:49
狂总:刚才写《10秒计时还需要科学完善》一文发表在中国门球网。特向您报告。
     
2016年中国门球联赛每场比赛均设置一名专职裁判员负责10秒计时。这是门球竞赛裁判工作的创新和进步,得到了广大门球爱好者的肯定和赞誉。这一创新和进步必将载入中国门球运动史册。
      我看了2016年中国门球联赛第一至第三轮各个参赛队的比赛后,觉得目前的10秒计时方法还存在两个缺点。一是联赛每场10秒计时没有全程贯彻执行。每场10秒计时是从比赛时间剩下10分钟时开始的,给人产生这样感觉,中国门球联赛每场比赛前20分钟运动员和裁判员可以不严格执行规则,最后10分钟才会严格执行,每场比赛前后执行规则不一致。二是10秒计时中的10秒行进信息,仅仅专职裁判员一个人知道,全场其他人无人知晓。这样10秒行进信息不公开,不利于监督。为克服缺点,进一步科学完善10秒计时裁判工作,我建议:门球竞赛每场比赛执行30分钟全程10秒计时,以体现执行规则的严肃性和前后一致性。另外,计时表要设置有10秒计时信息自动全程播报,即“计时”、“1秒”、“2秒”、“3秒”、“4秒”、“5秒”、“6秒”、“7秒”、“8秒”、“9秒”、“10秒”、“犯规”。专职裁判员只动手按键,管控运动员实际用时启止。这样操作,让击球运动员和其他裁判员准确知道10秒时间行进信息,以达到10秒行进信息科学化和公开化。
南海雷霆 2016-5-7 16:39
狂总:您好!
  中国门l球联赛分成四个区进行比赛是最佳分区方案。因为联赛实行主客场赛式,分四区比赛有如下三点好处:一是往返行程短,运动员消耗体力小,有利益于客队次日比赛;二是往返行程短,运动员路费开支较少;三是往返行程短,消耗体力小,开支少了,可创造良好条件,方便今后有更多的球队参加联赛。
  建议客队到主场住地后,应该安排一天休息和熟悉场地,使比赛更公平合理。(南海雷霆)
南海雷霆 2016-3-5 14:16
狂总:我昨天在中国门球网发表《看这四片草质球场图你会有惊喜收获》文章。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探讨规则中球场的线和图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使规则条款规定的内容科学合理,使示意图表达符合实际情况,符合规则规定要求,使运动员和裁判能正确理解规则和执行规则。内容有创新的地方,请您空时上网看一看。(南海雷霆)
南海雷霆 2016-2-17 00:29
《回复林静风闲老师》
林静风闲老师,你好。你是门球技战术专家,我对你敬仰已十多年。非常你感谢参与问题的讨论。
      恕我直说,我不同意老师的观点,即”图8是使用了多年的一幅关于开球时放球位置正确与否的示意图,开球区的画法不存在错误。两个红(黑)球放置的位置都是错误的。“只要老师细心将开球区定义与开球区示意图(即图8)对比、分析,会发现其中的错误所在。
      根据开球区的定义,我们可以清晰知道开球区的一条长边与限制线重合(示意图也画重合了),另一条边与第四线重合(示意图没有画重合),也就是说开球区示意图没有按照开球区定义来画。这是错误的第一个方面。
      示意图把一条长边与限制线重合的那一部分当作开球区的一部分,却不把另一条长边与四线重合的那一部分当作开球区的一部分,同属性贯彻不一致。这是错误的第二个方面。
      开球区是用于开球的、特殊的、专用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内的线条(例如限制线重合部分的内边沿线、第四线重合部分的外边沿线等)已失去了它原有的定义。但示意图仍然保持开球区域内线条原有的定义。这是错误的第三个方面。      总而言之,开球区示意图(即图8)是存在错误的,它的错误导致第四线上的黑色球被定性为错误。
南海雷霆 2016-2-17 00:28
《网上公布2015规则开球区图8示意错误》
网上公布的2015规则开球区图(即图8)存在错误。2015规则第一章第一条第5小点对开球区定义为”开球区为长方形,其两条长边与第四线、限制线重合“。可图8仅表示一长边与限制线重合,另一长边没有与第四线重合,造成图示与定义相悖。
      按照2015规则开球区定义,一长边与限制线重合部分属于开球区,另一长边与第四线重合的部分也应属于开球区,因此,球置放在图8中靠近第四线的黑色圆圈位置,应该是正确的。希望这一问题引起大家重视。不然,到比赛时运动员在开球区置放球的位置正确与否,无法断定。
南海雷霆 2016-2-17 00:25
请狂总有空时对我的《网上公布2015规则开球区图8示意错误》文章阅示
12下一页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2-5-20 04: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8-2015 Design: Comiis.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