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991|回复: 18

一次无意的碰撞引起的爭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9 17: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次合练中(不是正式比赛),4号球进二门撞到了二门后的6号球,4号球因贯性滾动到二线边又将二线边的5号球碰出了界外,自球刚好停在边线上。在4号球准备闪击6号球时,对方认为无闪击权了,其理由是4号球碰5号球出界,闪击权消失。那么、没有闪击权也就没有了双杆的形成。为此两个队爭执了起来。我当时认为应该有一次闪击权并有双杆的形成,但从《15门球规则》中找不到依据,确实无法依据解释。请各位老师给予有据的指正,谢谢!

点评

只是失去了对5号的闪击权,获得与停在界内数量相同的闪击权;即获得对6号的闪击权,对6号闪击成功后,打成的双杆成立。  发表于 2021-12-31 11:08
又说:撞击数个他球后。可获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鉴于4号球进二门撞到了二门后的6号球,4号球因惯性滾动到二线边又将二线边的5号球碰出了界外,自球未出界,根据规则,4号并不犯规(只是失去了对5号...  发表于 2021-12-31 11:03
尊敬的白老师:您好!您说的情况有法则可依。2015规则第29页对闪击权有这样的规定: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如果被撞击的他球···· · · 出界,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又   发表于 2021-12-31 10:56
我没有学过裁判,但我自己的判断,5好球属界外球,击球员可拿6号球闪击,4号球双杆成立,!  发表于 2021-12-29 17:58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天下豪杰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12-29 17: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学过裁判,但我的判断是:5好球属界外球,击球员可拿6号球闪击,4号球双杆一次成立!  

点评

谢谢海兰老师!  发表于 2021-12-30 08:32
赞同老师的见解!  发表于 2021-12-30 0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9 18: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土地老师的见解符合2015规则。

点评

多谢中将康乐馨老师!黄土地从来没参加过裁判学习,不是我不想去学习,是门球协会的领导不让去学习,很无奈哦。  发表于 2021-12-29 1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9 18: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撞击他球后,可获得停在界内他球数量相等的闪击权,撞击了俩球并且过了2门,符合对6球有闪击权的规则规定,根据双杆球的定义,闪完6球可获两次续击权,,这都是规则规定的,蛮不讲理,谁也没办法。又不能去请法院,判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9 18: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歌@ 于 2021-12-29 18:46 编辑

黄土地老师的见解符合2015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9 18: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和明确:(第15条。P29)
二、闪击权
1.
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如果被撞击的他球(已过三门)撞中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
2.撞击数个他球后,可获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

(第1 2条。p24)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所以,双杆没有问题。有规则支持!
撞击后可获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
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点评

佩服和点赞烨鹤老师有理有据的解答!  发表于 2021-12-29 1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9 18: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康乐馨 发表于 2021-12-29 18:12
黄土地老师的见解符合2015规则。

多谢中将康乐馨老师!黄土地从来没参加过裁判学习,不是我不想去学习,是门球协会的领导不让去学习,很无奈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9 18: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2-29 18:46
规则和明确:(第15条。P29)
二、闪击权
1.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 ...

敬佩和点赞烨鹤老师有理有据的解答!
212616yxfr3c53i35s9jcf.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30 06: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黄土地老师的见解!

点评

谢谢海兰老师!  发表于 2021-12-30 08: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31 11: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下豪杰 于 2021-12-31 11:12 编辑

尊敬的白老师:    您好!
    您说的情况有法则可依。2015规则第29页对闪击权有这样的规定: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如果被撞击的他球···· · · 出界,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又说:撞击数个他球后。可获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
    鉴于4号球进二门撞到了二门后的6号球,4号球因惯性滾动到二线边又将二线边的5号球碰出了界外,自球未出界,根据规则,4号并不犯规;只是失去了对5号的闪击权,获得与停在界内数量相同的闪击权;即获得对6号的闪击权,对6号闪击成功后,打成的双杆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3 00: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