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004|回复: 2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8 12: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击球员有续击权,在走动时槌头击球面碰到自球,自球撞上了附近的他球,问,是触球还是击球?

点评

毫无疑问,击球了、又撞击了。  发表于 2020-3-23 22:38
应是击球。  发表于 2020-3-18 17:26
应该算击球!对否?!  发表于 2020-3-18 12:50
发表于 2020-3-18 12: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击球面击球,就是击球员已经击球,自球碰到他球,裁判就应判“撞击X球”,击球员就要闪击X球,........。 没有任何犯规现象。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0-3-19 19:44
我看撞击或触及都可以。  发表于 2020-3-18 22:03
假如击球员在走动时搥头击球面碰到自球动了ー下(自球无撞到他球),算是击了球还是触及了静止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8 15:43
点评正确到位。  发表于 2020-3-18 13:27
同意烨鹤老师判法!  发表于 2020-3-18 1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8 15: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0-3-18 16:07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0-3-18 12:46
既然是击球面击球,就是击球员已经击球,自球碰到他球,裁判就应判“撞击X球”,击球员就要闪击X球,...... ...

     假如击球员提着球棒在走动时搥头击球面碰到自球动了ー下(自球无撞到他球),算是击了球还是触及了静止球?
      如果按“击球面”触及,应该说击球了。但按击球动作和意识来说他又不是击球(击球是击球员用手臂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他是提着或拖着球棒走的)。

点评

算是已经击球!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8 16: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6: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0-3-18 15:43
假如击球员提着球棒在走动时搥头击球面碰到自球动了ー下(自球无撞到他球),算是击了球还是触及了静 ...

算是已经击球!





点评

此种情况本人执裁时也遇过几次,如果见到击球员不是击球面碰到自球就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如果击球面碰到自球就不犯规,都应是这样判决较合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8 1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6: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对裁判员能力的考验。
   裁判的判罚只能根据击球结果,而不考虑击球员动机。该例的结果是,击球员再续级阶段击到了自球,自球又撞击了他球,叶鹤老实回答正确,没有犯规行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0-3-19 19:44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20-3-18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6: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只承认结果,不考虑主管如何。烨鹤老师回答正确,不犯规。歪打正着,好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7: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0-3-18 12:46
既然是击球面击球,就是击球员已经击球,自球碰到他球,裁判就应判“撞击X球”,击球员就要闪击X球,...... ...


      烨鹤老师点评正确,虽属无意碰撞,但他有续击权,所以撞击有效。如果该队员无续击权而碰到球,属触球犯规,应按规则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8 19: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0-3-18 16:17
算是已经击球!

     此种情况本人执裁时也遇过几次,如果见到击球员不是击球面碰到自球就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如果击球面碰到自球就不犯规,都应是这样判决较合适。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0-3-19 1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21: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有续击权,在走动时槌头击球面碰到自球,自球撞上了附近的他球,问,是触球还是击球?
        锤头击球面碰到自球,视为击球,续击权结束;自球撞上附近的他球,撞击*号,获得闪击权。若非击球面触及自球或他球,判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0-3-19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1 22: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20-3-18 21:14
击球员有续击权,在走动时槌头击球面碰到自球,自球撞上了附近的他球,问,是触球还是击球?
     ...

        ?是触球还是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