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9-6-1 05:35 编辑
(转载))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四十一) 宋贵简介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学中文本科。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称草根裁判。1946年8月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撰写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作品入选全国、全区《论文集》。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读者杯》门球赛副裁判长。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2013年编印《门球裁判员手册》300册,2016年编写《草根裁判学规则》资料汇编,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内蒙古门球论坛》群组织群友学习、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并将学习、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
第十二条:击球 问题51 打成一次双杆球和使用一次双杆球有什么区别? 答:《2015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也叫球门双杆球,以前的球球双杆球被废除。 比赛双方在一场比赛中,可以打成许多次球门双杆球,但《2015规则》规定:比赛双方在一场比赛中,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换句话说,自球第一次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在门前或门后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了续击权才算打成了双杆球,第一次打成双杆球时,就算该队使用了一次双杆球。以后,该队再有球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闪击完成后,也只有一次续击权,而不再有两次续击权,也不能称之为双杆球。 问题 52 5号击球员击打自球成功通过三门时获得了两次续击权,用第一杆撞击 中柱。请问还有一次续击权吗? 答:没有续击权了。本轮击球权结束。 问题 53 闪击完成获得两次续击权,第一次续击将他球碰撞出界。请问还有一次 续击权吗? 答:还有一次续击权。 问题 54 ⑥撞击⑧、⑨,闪击完成后,击球员是否获得两次续击权,即是否属双 杆球? 答:不是双杆球,《2015规则》规定的双杆球,是指球门双杆球,而不是球球双杆球。 问题55 ⑤过二门时,在门前和门后各撞击一个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三次续 击权吗? 答:只获得两次续击权。无论撞击几个他球,闪击完成后,只获得一次续击权。 问题 56 怎样记录双杆球? 答:记录员要在使用双杆球的队员球号上打“✔”,在记分牌上该队员球号前挂上双杆球标志。 问题 57 开球时,已放自球滚入到比赛区内,击球员用手捡回改放。犯规吗? 答:击球员用手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击球入场不犯规。 问题 58 开球时,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长边与第四线重合处,击球入场。犯规吗? 答:不犯规。 问题 59 开球时,将自球放置在第四线内沿上,击球入场。犯规吗? 答:完全脱离开球区,击球进场判犯规。 问题 60 界外球进场时,击球员不经意间用脚踢到槌柄,槌头击球面触及自球,自球进场。犯规吗? 答:犯规。这种击球行为不属于合法击球必须判犯规。将球放在界外。
(七八老兵编辑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