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029|回复: 8

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二十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5 04: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9-5-15 04:47 编辑

          (转载)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二十六)
宋贵简介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学中文本科。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称草根裁判。1946年8月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撰写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作品入选全国、全区《论文集》。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读者杯》门球赛副裁判长。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2013年编印《门球裁判员手册》300册,2016年编写《草根裁判学规则》资料汇编,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内蒙古门球论坛》群组织群友学习、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并将学习、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

                                      第九条:击球员
问题21  某队队员忘记自己打成了双杆球。只续击一次便退出场外。应该如何处理?
         答:裁判员不得提醒该队员还有一次续击权,应该连续十秒计时,到达规定的时间时,应报“八秒”“九秒”、“十秒”,报时结束后,若击球员还没有击球,则宣判超时犯规。
问题 22  ②在一门后薄擦⑩,停止时落位于四线中。在闪击过程中放球前超时犯规。问如何处理?
         答:在闪击过程中超时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②放在界外,⑩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问题23  ⑤球远冲二门未果,停止时与三线二十厘米处的⑦接触。在闪击过程中,放球后超时犯规。问如何处理?
         答:闪击过程中超时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⑤放在界外,⑦放在放球位置。
问题 24  在闪击成功后,到闪击完成前有超时犯规吗?
         答:闪击成功后到闪击完成前,无超时犯规。
问题 25  在二门前,击球前⑤与⑥接触,未经裁判员确认击打自球过了二门。如何判罚?
         答:在击球前,自、他球接触的时候,未经裁判员确认便击打自球,此情况要以裁判员认定为准。他球如果有明显动感,可判为有效撞击,过二门得分,闪击完成后记一次双杆。如果未经裁判确认,可不判撞击,击球员必须服从。
问题 26  在二门前①和②接触,击球前经裁判员确认后,击打自球过了二门。如何判罚?
         
答:击球前经裁判员确认,无论②动与不动均判撞击2,①通过二门得分,闪击完成后获得一次双杆。
问题 27 击球员在击球前认为自、他球接触。未经裁判员确认便击打自球过二门。如何判罚?
         答:未经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裁决。无论自、他球接触与否,击球员在击球前都应该申请确认,以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问题28  撞击后击球员自认为自、他球接触,未经裁判员确认击球员捡拾他球时,引起自球移动。裁判员判犯规,将自球拿出界外。对此击球员不服与裁判员发生了争执。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的认定和判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况且击球员对裁判员的认定和判罚无权询问。如果击球员指责嘲讽裁判,主裁判应该立即按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直接予以判罚。
问题 29  撞击后自球与他球接触,击球员未经申请确认,后撤捡拾他球。犯规吗?
         答:不犯规。
问题 30  有球停在球门线上,不知来自哪里,难以确定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击球前必须申请确认吗?
         答:如果申请了确认是门前球,击球过门有效得分。如果确认是门后球,过门不算得分。但未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七八老兵编辑整理)


点评

普及这些诠释规则的基本知识,很有必要、大有益处!  发表于 2019-5-15 15:51
发表于 2019-5-15 05: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老师的转载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07: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 27 击球员在击球前认为自、他球接触。未经裁判员确认便击打自球过二门。如何判罚?
         答:未经申请确认,要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击球员必须服从裁决。无论自、他球接触与否,击球员在击球前都应该申请确认,以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站在击球员角度考虑,
实际的过程里,如果此时击球员不请求确认,也不会出争议。
如果裁判员认为接触,则击球后会宣布“撞击”。再捡拾他球不迟。
如果裁判员认为未接触,则击球后不会宣布“撞击”,只要不拾他球即可。
如果击球时他球有动态,则裁判员必报“撞击”,和事前的接触与否无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07: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28  撞击后击球员自认为自、他球接触,未经裁判员确认击球员捡拾他球时,引起自球移动。裁判员判犯规,将自球拿出界外。对此击球员不服与裁判员发生了争执。问如何判罚处理?


此时击球员的最佳做法就是:按29问:
撞击后自球与他球接触,击球员未经申请确认,后撤捡拾他球。犯规吗?
         答: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07: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转载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1: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持续分享门球技术知名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5: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普及这些诠释规则的基本知识,很有必要、大有益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14: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已转发中国门球网公众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