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04|回复: 5

还有双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3 19: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斜进二门后撞击2号出界,自球留在界内。这种情况还有双杆吗?根据是什么?

点评

5号球没有双杆了、因为他没能对2号球进行闪击,没有获得双杆权。但还有一棒过二门球续击权。  发表于 2018-10-4 05:10
发表于 2018-10-3 20: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8-10-3 20:25 编辑

规则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绩击权(通称双杆球)。2号球被撞击出界了,就失去了对2号球的闪击权,也就没有双杆了。但,还有一次过二门的绩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21: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双杆了。但还有一次过二门的绩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22: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没有双杆,也不是双杆球。因为5号球进三门后所撞击的2号球出界,因而对2号球没有闪击权,双杆球是在闪击完成后形成。另,根据新规则的规定,每局只一次双杆球。如果在一局比赛中,前面已完成一次双杆球,那么在后面的比赛中,即算是既进了门又击中二门三门门前门后球,也不能算双杆球,因为已经没有双杆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4 05: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没有双杆了、因为他没能对2号球进行闪击,没有获得双杆权。但还有一棒过二门球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