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982|回复: 5

向大家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3 20: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天比赛的时候碰到这样一个情况 十号闪击完4号后,要击打前面的1号球,出杆时,球杆后面的端面碰到了刚闪击过的4号球,裁判判触球犯规,取消了10球员的击球权,自球在原位,可是红方认为是重击犯规,自球应该拿出界外,裁判维持了原判,结果双方争执不下,请你们告诉我,这属于哪种犯规?

发表于 2012-3-23 2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浅见:这应该是触球犯规,取消续击权,4号球恢复原位。如果触球犯规在前,10号球恢复原位,如果触球犯规在后,10号走哪算哪。
发表于 2012-3-23 2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鹤城雁 于 2012-3-23 22:13 编辑

无独有偶,也是前天,我们在学院打球也遇到这种情况,也是10号闪击8号后,准备进二门,往后撤棒时,球棒后端面触及8号球,我说触静止球犯规,10号停打,恢复原位,对方教练却说是重击,要裁判将10号球拿出界外,争了几句,一看我方优势较大,懒得伤和气,由他去,结果我方以23:8胜出。如果比分接近免不了一场争吵。唉,一部规则何时能学完?
发表于 2012-3-24 00: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冷眼看世界网友的回答。另外请不要将“重击”和“重复撞击”搞混淆了。规则上没“重击”一说,在本例中也是指触及了球,发生触球犯规时,只要不是触及滚动球,自球就不拿出界外。“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重新撞击了已被撞击过并且闪开了的球。这种情况是要把自球拿出界外的
发表于 2012-3-24 06: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客解答的很完准确。赞同。
发表于 2012-3-24 08: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是正确的,潇湘客老师解答得很准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13: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