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20|回复: 18

一个意外的 “密切” 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7 17: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6-8-17 17:21 编辑

在一次比赛中,遇到了这样一个意外密切球,当时大家争论不休:有人说触球犯规;有人说1号球后续移动无效,恢复原位;还有人说可以直接踩住1.2号球闪击再闪击3号球;等等……。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时间是近期,在本单位沙土门球场发生的事例,1号球成功进二门到三线中3号接应球处,1号球续击撞擦3号球到三门前,刚好停在在三门占位的2号球处,距2号球1cm停住,裁判宣布 “1号撞击3号,” 1号球击球员捡起3号球往三门前走,此时1号球(不知是空气的原因还是场地的沙砺松动的原因) 动了一下与2号球形成了密切球,所以、才产生了前面开头的爭论。请问各位网友,此球如何判?是否有触球犯规之说?是否有1号球后续移动无效之说?是否可以直接踩住1.2号球闪击再闪击3号球?      我的判法是:执行《15规则第十条第二项 “闪击过程中的有关内容。不知对否?请网友们分析指导,谢谢了

点评

同意烨鹤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6-8-17 21:01
发表于 2016-8-17 18: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化叙述:
❶擦❸到②附近,❶和②相距小于1厘米,未接触,裁判宣布 “1号撞击3号。” 当击球员拾❸到❶处时,❶动了一下,(原因不详)形成和②接触。
问此时裁判因如何处理。
答: ❶ 的这种移动不是击球所引起,应为无效移动,复位,击球员继续击球。

点评

好!指导精练有力,学习了。  发表于 2016-8-19 15:25
同意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6-8-17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18: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8.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以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
我认为:如果自他球已停稳,自球未与2号球接触,裁判只宣布了“撞击3号”未宣布“撞击2号”不犯规,击球员应申请裁判确认自球恢复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如果自球在移动中由于天气、比赛线、....等原因触及了2号球,裁判应按规则的相关条款宣布“犯规”。

点评

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15: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19: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曾经遇到过,由于不是正式比赛,没人在意,由击球员自行处置了,还真不知道怎样判罚。  白主席是岐山人吧?“贴”、“切”声母是不同的。按您的口音“贴”字不好找。声母是“t".

点评

谢谢李老师,应该是写贴,我是歧山人,没错。  发表于 2016-8-19 1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19: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是“密贴”,不是“密切”。既然裁判只宣布撞击③,说明裁判已经看到①未撞击②,您都说两球还有1厘米。后来形成的密贴,应该复位,否则,裁判应当宣判撞击①。因此,一号击球员申请①复位后,闪击③,再续击②。一切以裁判的宣判撞击球号为准。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确认撞击的球号。如果裁判宣布撞击③、②,①与②形成密贴,只要捡起③,裁判就判一号击球员闪击犯规(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点评

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15: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20: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各位球友所述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20: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8-17 19:41
首先,是“密贴”,不是“密切”。既然裁判只宣布撞击③,说明裁判已经看到①未撞击②,您都说两球还 ...

规则术语为“接触”。“密贴”或“密切”都是球友俗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20: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已经捡起3好球了。球还在动(不知原因靠上了2号球),应判击球员犯规。

点评

哈哈!你的分析可能有误,看看其它老师分析好吗?谢谢跟贴!  发表于 2016-8-19 1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20: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陕西门球板块看到帖子却看不到回复,你这是复制链接。才看到回复内容。都是3小时前,我在这上面还是不懂。不过看到回复了就可以了。

点评

对的李老师  发表于 2016-8-19 1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21: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以裁判的判定为准。裁判只宣布撞击3号,没有宣布撞击2号,1、2号的接触是无效的,1号应放回原位,闪击3号完成后再撞击2号。

点评

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15: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