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48|回复: 13

踩在脚下的球可以移动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3 16: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撞击它球后,自球停下时与另一个它球相距不足一厘米,击球员在闪击时,故意将球踩在脚心,之后将自球悄悄往会拉到脚掌的位置,以防止闪击碰到另外一个相近的球,对方提出异议,击球员这样移动可以吗?

点评

不可以!  发表于 2016-6-23 21:27
如果移动不是为获利,且移动范围不大,裁判视而不见!反之,裁判会复位后,才让其闪击。  发表于 2016-6-23 16:49
发表于 2016-6-23 16: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球不离开脚, 踩在脚下的球可以移动,裁判员认为移动的球对击球员有利,要把球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点评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6-6-24 06:02
支持!  发表于 2016-6-24 05:38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6-6-24 05:23
支持!  发表于 2016-6-23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16: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裁判员一般不会追究更不会去复位。哈哈,有经验的击球员会做出这样的小动作的!

点评

谢谢泰虎前辈 的关注与点拨!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 [attachimg]159133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4 0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17: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位老师高见,经验之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17: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球不离开脚, 踩在脚下的球可以移动,裁判员认为移动的球对击球员有利,要把球恢复到原来的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18: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只有闪击后并抬脚后,如果自球相对原停下位置有移动,并对续击有利时 ,才需要复位。
闪击过程里球在脚下移动是不犯规的。
但是如果击球员踩球后移一点,抬脚,再踩,再移一点,我想裁判员还是可以判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4 05: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6-23 16:57
这种情况裁判员一般不会追究更不会去复位。哈哈,有经验的击球员会做出这样的小动作的!

谢谢泰虎前辈 的关注与点拨!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

052717hrujmvo86bwzllbu.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4 12: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智慧养心 于 2016-6-24 12:05 编辑

楼主提出的问题,时有发生。除所述原因,归纳还有以下几种情况。
1、被闪击的是自方球且想过门,但角度小。
2、闪击后,自球想过门,但角度小。
3、被闪是对方球且想闪带对方某一球,门柱或中柱阻碍。
4、被闪的是对方球借用搭桥,角度不佳。
5、被闪的是自方球,接应或占位,角度不佳。
6、闪击后,续击他球角度不佳。
总之想脚踏实地()向前或向后拖动球,以利本杆闪击和下杆的续击。此时裁判惹注意力不高度集中、或队员拖动太迅速、或队员用身遮挡均可获利。所以要求裁判员要审时度势,在上述几种境况下,要高度注视队员的闪击动作,防止少数队员雕虫小技得逞,避免不必要的争议而延时和不悦。上述所言于有不妥,请朋友们斧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