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13|回复: 25

是否该拿九号球进行闪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2 06: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下午打球时,8号球轻粘压在边线上的9号球,结果是8号球落在边线上靠外,9号球密贴在8号球外边。不知击球员能不能再拿9号球进行闪击?当时有点争论,故请教网友。
发表于 2015-6-22 10: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身8号球就压在边线上靠外,9号球密贴在8号球外边,密贴不密贴9号球已经出界,出界就不闪击了

点评

谢谢楠楠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5-6-22 14:31
谢谢指教,谢谢。  发表于 2015-6-22 14:2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07: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只要9号球和8号球成粘连状态,就可以脚踩球进行闪击,也可以让裁判确认粘连后,捡起被撞的9号球,再进行闪击。

点评

谢谢关注和指教。  发表于 2015-6-22 14: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07: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6-22 07:53 编辑

关键是⑨球是否出界?如果裁判员宣报撞击9号!击球员就可以请裁判员确认是否接触,确认接触,就可以大胆捡拾⑨球进行闪击了!

点评

因为不是比赛没有裁判员,八号球粘顶九号球落在线上即压外线,九号球密贴着八号球。  发表于 2015-6-22 14: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07: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果是8号球落在边线上靠外,9号球密贴在8号球外边。

        从楼主介绍的情况看,“9号球密贴在8号球外边”,属9号球已出界。此现象,已无闪击权。

点评

赞同!既然⑨球已经出界,就无闪击权了。  发表于 2015-6-23 06:04
谢谢老师的关注的指教 。  发表于 2015-6-22 14: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08: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珊 于 2015-6-22 08:38 编辑

是的!9号球密贴在8号球外边,关键是⑨球是否出界?出界了就不闪击。{:soso_e189:}

点评

谢谢老师指点,谢谢。  发表于 2015-6-22 14:47
八号球已经是落压在外线上,九号球是在线外,但确实又密贴着八号球。  发表于 2015-6-22 14: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0: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出界不能进行闪击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6-22 23: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1: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⑨号球没出界就可闪击,出界就不能动了,要裁判员摆好⑨号球。
114541hdkz9z77aq7za7v0.jpg

点评

谢谢老师指点,谢谢。  发表于 2015-6-22 14: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3 07: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蓝在点评中说:八号球已经是落压在外线上,九号球是在线外,但确实又密贴着八号球。

这样问题就明朗了,⑨球既然是线外,就是出界了,与两球是否接触(密贴)无关!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祥细回贴,明白了,谢谢。  发表于 2015-6-23 2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3 09: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老师所说的情况,9号球应该在线外,所以没有闪击权了。

点评

谢谢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回贴指教,谢谢。  发表于 2015-6-23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3 09: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6-23 09:36
分析老师所说的情况,9号球应该在线外,所以没有闪击权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回贴,祝老师快乐平安幸福。  发表于 2015-6-23 2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3 10: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已出界,已无闪击权。

点评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的关注指点,谢谢。  发表于 2015-6-23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