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615|回复: 8

这球该咋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2 13: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次康乐比赛中5号队员过3门打了双杆去吃8号球,用8号闪带6号球没闪中,8号球出界碰到了墙上又回到界内,5号队员不知咋了,又去撞击了8号球,白队说犯规了,这是你闪过的球你不能再打,而且这是界外球。5号队员却说既然是界外球就不能算数,我还有一次续击权,双方争得不亦乐乎。请教各位老师,这球该咋判?

点评

啥也不是!该咋地就咋地接着打,全没毛病。  发表于 2014-7-22 16:18
发表于 2014-7-22 14: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练和裁判干啥去了。

点评

没有裁判。  发表于 2014-7-22 15: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5: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的表达欠清楚,我按这样理解发表评论:
  过门同时撞击撞击⑧,获得双杆,闪送⑧后,⑧出界,但被弹回到场内。续击时又碰撞⑧,。。。)

第二次碰撞⑧,不合撞击或重复撞击定义,只要还在场内,的确还有一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6: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弹回场内的8号球是无效球,5号再次撞击8号,相当于有效移动的5号球与无效8号球相碰,5号碰到那就算那!不再有续击权!8号放在界外。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点评

5号撞击的是,非场内的无效靜止球,不是无效移动的球。有没有续击权,就看双杆,使用了几杆。  发表于 2014-7-22 2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0: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不太清楚;产生两种答案:1、楼主说,5号过三门打了双杆“去吃8号球”去吃就用了一杆球。又用一杆击打非场内球,两杆用完了,不再有续击权。击球员退场,呼叫6号。


2、5号过三门撞击了8号球,打成双杆。闪击完成后,8号出界又返回场内。5号又一次击打得了8号球,8号球此时是无效球,击打无效,算击球一次。因为是双杆,所以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13: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金秋老师您好,因为是打着玩,所以没有裁判和教练。烨鹤老师,傲然秋菊老师,剑客行老师您们好,5号队员是一杆打上了8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2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