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9-5-26 05:00 编辑
(转载)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三十七) 宋贵简介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学中文本科。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称草根裁判。1946年8月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撰写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作品入选全国、全区《论文集》。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读者杯》门球赛副裁判长。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2013年编印《门球裁判员手册》300册,2016年编写《草根裁判学规则》资料汇编,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内蒙古门球论坛》群组织群友学习、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并将学习、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
第十二条:击球 问题 11 裁判员呼号后,教练员先说不放弃,击球员后说放弃。裁判员应如何处理? 答:这种情况应以击球员说的为准,认定该号放弃击球,及时呼叫下一号。 问题 12 裁判员呼号后,击球员不能确定是否过门,大声的问教练员“过门吗?”教练员也没有反应。如何处理? 答:遇见这种情况,可以呼第二次,但是从第一次呼号后,进行10秒计时,到达规定的时间,必须报“8秒”、“9秒”、“10秒”,报时结束后若击球员还未击球,应判“犯规”。。 问题 13 开球时听到呼号后,3号击球员进场前,球槌触及到了开球区外的自球。问犯规吗? 答:不犯规。用手捡起后并用手摆放,可以击球过门。 问题 14 开球时听到呼号后,7号击球员误以为界内的①是⑦,用球槌误把①勾出。如何判罚? 答:判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本轮停打,裁判员呼下一号。 问题 15 首轮开球呼号后,8号击球员站到开球区内,站着放球后自球滚动到界内,击球员急忙用球槌将球勾到开球区。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击球犯规。本轮停打,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问题16 ⑥过一门后,向二线的一号位移动时,恰巧此时从场外飞来一个球,将移动的⑥碰进了二门,并与二门后的⑤接触。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⑥一门得分,移动有效但过二门无效;⑥静止时与⑤接触,不算有效撞击。续击时,可以向裁判员申请确认两球是否接触。 问题17 开球时,击球员用脚将自球摆放在开球区内。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问题 18 开球时,自球完全脱离开球区,只压比赛线的内沿,击球员击球过门。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自球拿出场外。 问题19 ⑥和④均已过三门。⑥闪击④撞中柱,④落位中柱旁,裁判员宣判“④撞柱”,在裁判员尚未来的及将④拿出场外放在待进一门的位置。6号击球员便击自球,⑥碰④后撞柱。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④撞柱得分。裁判员应及时宣判“稍等”。将④立即拿开,然后允许6号击球员续击。“稍等”期间属裁判员用时,不计十秒。 问题 20 ⑧撞击②、⑩并与两球分别接触,暂时移开⑩,闪击②时,②碰撞⑩,②、⑩双出界。8号击球员抬脚时,触及③。问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被闪击的②碰撞了暂时移开的⑩,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将②放在碰撞时的位置,将⑩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将⑧放在界外。③恢复原位。
(七八老兵编辑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