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51|回复: 26

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3 06: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11-4 08:52 编辑

②、④在二门前待过二门,②起杆。②撞击了④,④移动后停在了二门球门线上,而后,②的移动与④接触。
1、2号队员用脚直接踩住②、④,闪送④过门;
2、2号队员向裁判员申请“密贴”后,捡拾④后,放在球门线上闪送过门;
请问以上两点的④过门得分吗?
本帖为突出④过门与否的主题,做了修改,在此表示歉意。

点评

此题,可以考虑,8过。门擦3奔二门灭9  发表于 2022-11-14 20:54
2撞击了4,4移动后停在了二门球门线上,而后,2的移动与4接触。4号过门不算得分。  发表于 2022-11-3 17:25
发表于 2022-11-3 07: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4号球过门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11-3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08: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4号球压球门线,1和2中都属于人为放置的球,压球门线了,不具备球过门的整体性。故均不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11-3 0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09: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经捡放他球了,他球压线,过门不得分。
二,
击球员申请密贴,是为了捡拾他球时,引起自球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
没有确定2球位置,无法解答。
看4球放置时,是否压球门线来决定是否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11-11 20:17
同意高老师考虑思路!  发表于 2022-11-3 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 09: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2-11-3 09:18
一,
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经捡放他球了,他球压线,过门不得分。
二,

②与④接触(密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 09: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11-3 07:34
应该4号球过门得分。

谢谢老师的回答。请用规则说明④过门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10: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压线多少?
门前方向,他球半径,180度范围,均可接触。
仅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 10: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11-3 11:05 编辑
高显荣 发表于 2022-11-3 10:25
他球压线多少?
门前方向,他球半径,180度范围,均可接触。
仅供参考。

假设自他球正对球门直线接触,他球压在球门线上的话,自球距球门线肯定不足7.5厘米。如果与球门近乎平行接触,自球距球门线越近。
    高永祥微信图59.jpg


   高永祥微信图60.jpg


高永祥微信图6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11: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2-11-3 11:41 编辑

感谢白音老师提出问题思考!

1问,直接踩自、他球闪击,视为已放好球闪击,依规④肯定不得分。
2问,看④放置时,是否压球门线来决定是否得分。如果压球门线,闪击不得分。
  特殊情况当④只是其前部边缘压一点点球门线,②与④后边缘接触,稍斜放置,有可能不会压球门线,这种情况下,闪击过门应该得分。
  这种情况与在中心柱附近撞击他球,自球距柱稍稍不足7.5厘米时,把他球稍斜放置,使其不要帖柱,闪击得分是同样道理。

点评

当然,上述特殊情况也很难出现。  发表于 2022-11-3 18:13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关注,实践一下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22-11-3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17: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2撞击了4,4移动后停在了二门球门线上,而后,2的移动与4接触。4号过门不算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11-12 06: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20: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另提个问题吧,有一个球停在了门线上,后续有个球撞他进门了,这个球算不算过门了呢?那么我认为直接踩住闪过门,这球应算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11 11: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崔根武老师以上观点,直接踩住自.它球没有发生各球位置移动,更没有不当得利,硬性规定依据不足,也不能服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11 20: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4 06: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11-3 07:34
应该4号球过门得分。

规则中:5、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2015规则26页)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2015规则31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4 06: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11-3 07:34
应该4号球过门得分。

规则中:5、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2015规则26页)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2015规则31页)
据此规定,以上两点的④过门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