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35|回复: 10

稀奇古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7 11: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问有答题目》越来越稀奇古怪了!不是实际战例或是实际战例可能发生的情况,规则又没有条文规定,不知道应该如何判定,而是出题者胡编乱造,弄些稀奇古怪的题目请专家解答!我们的《门球之苑》杂志还发行到国外,是否太丢人了!!!
比如,球碰球,再碰球,球又与球接触。实际战例可能出现吗?
再比如,15米多远的球撞击门后7.5厘米的球,能够反弹回到门前吗?
但是,我对有人提出:捡拾他球掉下来用球槌阻挡一下再捡拾起来是否犯规!这样的问题,实际战例是可能发生的,是否犯规也没有规则条文规定,根据规则精神如何解释,请专家解答一下也是非常必要的!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10-7 11: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如此,应该讨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用稀奇古怪、实战中不可能发生的“问题”吸人眼球,《问答》就走偏了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7 12: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到是规则必要做到的。
在人造草地上,你 遇见过两球密贴吗?
在天然草地上或者沙土地上有凹坑 才有可能。但是机会极少。
但是中外规则里都有两个球,三个球,甚至4个球密贴(32页)。
我不信有谁这一生 遇到过四球密贴的实例!
所以有些不可能的事例 讨论一下并无不可。
但是我以为最没有意思是最近讨论过的球和门线相切的情况,
理论上球和门线相切的概率是无穷小! 裁判能判明是不接触、相切还是相割吗?!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10-7 2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7 14: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评判专家,是大家为专家,还是专家为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7 14: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捡拾他球掉下来用球槌阻挡一下,再捡拾起来是否犯规的问题,在15规则的38页触球犯规中已经明确,是触球犯规。但有一种情况不确定:击球员捡拾起来被撞击的他球,看见球上有沙子等附着物,就用球头与球相互敲打。这样的球如何判罚?

点评

球拿在手上,无论怎样敲打均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8 0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7 20: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8 02: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9-10-7 14:58
捡拾他球掉下来用球槌阻挡一下,再捡拾起来是否犯规的问题,在15规则的38页触球犯规中已经明确,是触球犯规 ...

球拿在手上,无论怎样敲打均不犯规。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9-10-9 02:37
支持  发表于 2019-10-8 0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8 06: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各位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