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5|回复: 14

手里的球掉下后碰了自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 11: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8-12-2 11:41 编辑

二门前,⑤撞击③,⑤落位于门前离球门线大约5厘米处,⑤欲闪送③过二门,左放右放总是压球门线,此时裁判员呼“8秒",击球员一紧张,手里的球掉下后碰了自球。
如果你是裁判员,请给予正确判罚与处理,③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吗?

点评

3球掉下来触及了自球,这已经是闪击犯规了,后续的一切都不应考虑。  发表于 2018-12-3 20:45
谢谢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12-3 06:36
③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吗?③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8-12-2 13:41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12-2 12: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触球犯规,自球拿到界外,3号球放回触球位置。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12-3 06:36
谢谢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12-2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 12: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里志在 于 2018-12-2 12:48 编辑

如当时是脚踩自球不算犯规,但裁判喊8秒了,那么击球员在2秒之内把球捡起来那时间指定不够用了,裁判只能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到界外,3号球放回触球位置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12-2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 13: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③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吗?③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 23: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山子 于 2018-12-2 23:22 编辑

    这是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手里的球掉下后碰了自球”。如当时是脚踩自球,则不算犯规。
    第二个问题:“③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吗?”。这个有点复杂,要分几个设想来说。
    1、如果超时犯规,这时③球如果拿在手中(或在地上但不是放球处),则③球放回原位(按题意猜应在二门前),那么③球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
    2、如果超时犯规,这时③球如果已经放了与自球贴近了(压在球门线上),则③球放在放球处,那么③球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无效。
    3、如果超时犯规,这时③球如果已经放了与自球贴近了(进二门的反方向),则③球放在放球处,那么③球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
    如果没有超时犯规就快速闪出了③球,那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3 06: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 07: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特色邮箱 发表于 2018-12-3 06:38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谢谢云山子老师细心分析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7: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掉下来触及了自球,会使自球移动,造成闪击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子山老师的分析,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