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12|回复: 44

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4 10:4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各位老师指教
10号球闪击3号球,闪出的同时自球脱离脚下,判闪击犯规没有异议,取消续击权 自球拿出界外。请问3号球如何处置,是恢复闪击时的放球位置还是停那算那?

点评

"击球"后犯规(闪击动作犯规),自球失去击球权,自球就近成为界外球,被闪击球的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8-9-19 12:34
恢复到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8-9-15 04:51
恢复到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8-9-14 12:44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9-14 10: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恢复到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1: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卫士 于 2018-9-14 11:35 编辑

     很不合理!要改规则!无续击权惩罚就可,最多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击球"后犯规(闪击动作犯规),自球失去击球权,自球就近成为界外球,被闪球的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8-9-19 13:28
击球前犯规,自球失去击球权,自球就近成为界外球,被闪击球放在放球之处。   发表于 2018-9-19 13:26
放球前犯规,自球失去击球权,自球就近成为界外球,被闪击球放回撞击后停稳之处。  发表于 2018-9-19 13:2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0: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3号球停稳后,自球脱离脚下,那3号球就在停稳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1: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出的同时自球脱离脚下
楼主如是说,自然是属于所谓的“双飞球”了!是属于闪击失败,所以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8-9-15 11:02
讨论使用规则请用规则的术语,(这是您一贯提倡的) 规则里没有 “闪击失败”的定义,也没有把闪击失败列为闪击犯规之一。 所以,不用为好! 请参阅: 论“闪击成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4 15: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2: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请看10#帖。  发表于 2018-9-14 1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2:5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天歌 发表于 2018-9-14 10:46
如果3号球停稳后,自球脱离脚下,那3号球就在停稳的位置。

谢谢您的回复,3号球没停稳,10就脱离脚下。

点评

你的主帖是 “闪出的同时自球脱离脚下”,但是,这里又说“3号球没停稳,10就脱离脚下。”两者是不一样的!请把题目澄清!  发表于 2018-9-17 0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2:5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谢谢门球卫士老师!谢谢海兰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4: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门球竞赛规则规定: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说的简单明了,言简意亥,它是独立存在的一条规则。即便是闪击犯规,对此球的处理也规定的很明了:“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从物理学的角度来分析,即便是所谓的“双飞”,它也是发生在他球离开脚下10厘米以后,自球才会脱离脚下的,这是简单的物理常识,这个物理过程完全可以通过高速回放进行验证。无论是从规则的简化实用还是人性化的角度,其它球还原原位都应该是规则的“败笔”,而且这个“败笔”有可能还是某些“权威”自己一厢情愿的理解和解释。是时候该“拨乱反正”了,其他球归位增加了裁判的工作量和难度,还会引起各方的争议,也使广受质疑的10秒计时更加“雪上加霜”,更何况“双飞”等现象确实是发生在闪击成功以后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5: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8-9-14 15:26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8-9-14 11:13
闪出的同时自球脱离脚下
楼主如是说,自然是属于所谓的“双飞球”了!是属于闪击失败,所以他球放在放球位 ...

讨论使用规则请用规则已经定义的术语,(这是您一贯提倡的)
规则里没有   “闪击失败”的定义,闪击犯规的条款里 也不含“闪击失败
所以,不用为好!
请参阅:
论“闪击成功”


点评

按照专家解读规则的用词,人人明白!至于成功的反义词应该怎么使用,也不是绝对的就是(未成功),说不成功也知道,说失败也明白。网上有不少人引出“密贴”一词,规则中没有,专家也没有使用该词,这类词应该避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9-15 0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21: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是属“双飞”,谈论题不要脱离题意。自球拿界外,他球回到放球位置。

点评

主帖是双飞,后来又变了。  发表于 2018-9-17 07: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21: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恢复到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04: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3号球停稳后,自球脱离脚下,那3号球就在停稳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09: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9-14 15:19
讨论使用规则请用规则已经定义的术语,(这是您一贯提倡的)
规则里没有   “闪击失败”的定义,闪击犯 ...

按照专家解读规则的用词,人人明白!至于成功的反义词应该怎么使用,也不是绝对的就是(未成功),说不成功也知道,说失败也明白。网上有不少人引出“密贴”一词,规则中没有,专家也没有使用该词,这类词应该避免,当然也明白,这类明白不妥,因为规则规定是用“接触”一词,是明确的。而成功的反义词,规则并没有明确使用什么词。

点评

“闪击失败” 犯的是哪一条规定啊? 你总得在规则里找到 答案吧。  发表于 2018-9-15 10:15
专家,专家,你把专家的话等同于规则,我不认同!  发表于 2018-9-15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1: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