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3|回复: 14

击球权消失 呼号时机 之二 兼批评周正的观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24 11: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4-1-27 08:02 编辑

上接:
击球权消失 呼号时机  之讨论  兼批评周正的观点 (一)
1,实事求是原则
       裁判在球场如同法官在法庭,法官“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裁判也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规则为准绳”。
规则说:“击球员击球后当自球无碰撞、无过门,或出界,撞中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该队员应快速退场。”
球未停稳,就呼号,就是按估计和判断做出自球已经 “无碰撞、无过门,或出界,撞中柱、”  的裁定。这是违反“以事实为根据”的裁判原则的。
有人说裁判员不是猪,有能力做出“五无”的估计。对此的回答是,不是规则低估裁判的能力,而是规则不允许裁判员按估计做宣判。裁判员永远只能以已经发生的事实做根据。这是任何一种比赛规则所必须的原则。

2,规则应当要求裁判做场上的现实做宣判。而不是按估计做宣判。
   球停前呼号,是有风险的,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所有规则都不应当也不会当要求裁判员冒风险。这是制定规则的原则。
其实中国门球规则并没有要求裁判员这样做,但是周正的答题说明了这是中国门球界从上到下养成的错误风气。
即使如此,如本文开始列出的,没有人认为球停后再呼号有错。一个万无一失的正确,一个冒有风险,裁判员应当何去何从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下接:击球权消失,呼号时机  之三  兼批评周正的观点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4-1-26 07:59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齐布龙.东博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4-1-24 12: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不同意见欢迎相互讨论,促进门球运动的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5: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烨鹤老师的观点。
如果能够达成共识,并且能在规则中,有明确条款。
个人理解。
关于击球权,问题,一目了然。
使击球权和击球员的概念,达成高度的统一体。
门球人,就不会派生出许多,非常随意性的许多解释。
也使门球人对呼号时机的问题,迎刃而解。
门球人在这个问题上,浪费了太多的笔墨和口水。
但是,既然规则制定了,而且也在实践中执行这么长时间了,而且门球人围绕着这个问题,基本上在执行中达成共识。
所以,2015规则,因疫情关系,全民抗疫,躭误了很多时间,也是时候,对2015规则,进行适当修改了。
七,八年的时间了,人类,总是要进步的。
只是个人见解。
也仅仅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5 09: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认为球停后再呼号有错。

   规则并未规定球停后才能呼号,所以,球未停稳呼号也没有错!
   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点评

““规则并未规定球停后才能呼号,所以,球未停稳呼号也没有错!” 同理: 规则并未规定 “界外球移动照样有效”,所以 界外球移动照样有效没有错! 规则并未规定 “裁判员不可以帮助红白任何一方” ,所以裁判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5 14:27
“没有人认为球停后再呼号有错。” 看来你是同意的!我没有说错。  发表于 2024-1-25 1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1-25 14: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4-1-26 10:07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4-1-25 09:24
没有人认为球停后再呼号有错。

   规则并未规定球停后才能呼号,所以,球未停稳呼号也没有错!

““规则并未规定球停后才能呼号,所以,球未停稳呼号也没有错!”
同理:
规则并未规定 “界外球移动无效”,所以 界外球移动照样有效没有错!
规则并未规定 “裁判员不可以帮助红白任何一方” ,所以裁判员帮助任何一方是没有错的!
规则并未规定 “不可以放弃闪击” ,所以放弃闪击是没有错的!

这样的逻辑推理,用没有说,证明没有错,可笑吗?正确吗?!

点评

规则并未规定 “不可以放弃闪击” ,所以放弃闪击是没有错的! 规则规定了不得放弃闪击,所以放弃闪击是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6 1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6 11: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4-1-25 14:27
““规则并未规定球停后才能呼号,所以,球未停稳呼号也没有错!”
同理:
规则并未规定 “界外球移动 ...

规则并未规定 “不可以放弃闪击” ,所以放弃闪击是没有错的!

规则规定了不得放弃闪击,所以放弃闪击是错的!!!

点评

没有你说的得东西,规定 不存在,所以客气一下。  发表于 2024-1-26 14:14
既然你如此精通裁判,难道规则的规定都还要别人给你找吗!你自己找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6 13:51
请指出“不得放弃闪击”,在哪一页?  发表于 2024-1-26 1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6 13: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4-1-26 11:42
规则并未规定 “不可以放弃闪击” ,所以放弃闪击是没有错的!

规则规定了不得放弃闪击,所以放弃闪击 ...

         既然你如此精通裁判,难道规则的规定都还要别人给你找吗!你自己找吧!

点评

, 只要是裁判都知道:规则中有击球可以放弃,闪击不得放弃的规定。见规则25面之(8)........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6 16:12
规则三处有“放弃”字样,8-1-1,12--1-2,附录一-5。 都与放弃闪击无关。  发表于 2024-1-26 14:33
规则没有你说的内容,规定 不存在,客气一下。  发表于 2024-1-26 14: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6 16: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4-1-26 13:51
既然你如此精通裁判,难道规则的规定都还要别人给你找吗!你自己找吧!

      只要是裁判都知道:规则中有击球可以放弃,闪击不得放弃的规定。见规则25面之(8)........

点评

“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不等于 “放弃闪击”。若放弃闪击,则和放弃开球、续击一样,申明、走人。  发表于 2024-1-26 16: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