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标题: 关健答问 [打印本页]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2-28 11:12
标题: 关健答问

IMG_7773.JPG



IMG_7774.JPG

IMG_7776.JPG



IMG_7787.JPG

作者: 灿烂    时间: 2012-2-28 11:19
明白了,谢谢老师。有次比赛我们还为此事争论呢。
作者: 白银元    时间: 2012-2-28 11:21
这个问题很好。
   新规则取消多杆。

作者: 舰载f20    时间: 2012-2-28 11:23
关键之论说完全正确,没有问题.而且他的论说还有延伸与追溯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2-28 11:24
本帖最后由 潇湘客 于 2012-2-28 11:24 编辑
灿烂 发表于 2012-2-28 11:19
明白了,谢谢老师。有次比赛我们还为此事争论呢。


因为这个问题有很多人碰到过,我把它发出来,是想减少比赛中的错判或引起不必要的争吵!
作者: 佐罗    时间: 2012-2-28 11:35
周正老师在新规则培训班上讲解过,但2011规则和裁判法里面没有具体条款,那就只好依照裁委正付主任的讲述为准了。
作者: 大连庄河    时间: 2012-2-28 11:36
学习了。{:soso_e179:}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2-28 11:39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2-28 11:21
这个问题很好。
   新规则取消多杆。

       请注意文中“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这句话。
       这就是说:在发生这种情况时还是有多杆球的。(当然只有三杆),其它任何情况下则不再有三杆球或更多杆了。

作者: 威胜    时间: 2012-2-28 11:42
学习了,真好谢谢老师。{:soso_e179:}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2-28 11:56
威胜 发表于 2012-2-28 11:42
学习了,真好谢谢老师。

切莫客气,我们一起学好了新规则,在球场上方可玩得痛快
作者: 罗珊    时间: 2012-2-28 13:08
好帖子。没搞懂的话出现此问题,球场又是一出糊涂账。
083656a12s75ir7t5alt2l帖子不错.gif


作者: 泰虎    时间: 2012-2-28 13:10
《门球之苑》2011年第7期P27页。
我认为如果过二门双杆,在续击时,分球到三门,而后,再过门打成双杆,和此例同等意思。
新规则下,不会有超过3杆的。

作者: 哈哈一笑    时间: 2012-2-28 13:15
是的,无论如何打,在11新规则下,都不会有超过3杆的。

作者: 冷眼看世界    时间: 2012-2-28 14:16
在比赛中,碰到这个特殊的问题,有些裁判和队员还是不太明白的。老师把专家的答问发给我们,大家学习理解。谢谢了!
作者: 球场轻风    时间: 2012-2-28 15:02
这样回答很正说服人,符合规则要求。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2-28 19:48
冷眼看世界 发表于 2012-2-28 14:16
在比赛中,碰到这个特殊的问题,有些裁判和队员还是不太明白的。老师把专家的答问发给我们,大家学习理解。 ...

不用客气,共同学习,吃透规则 。
作者: 崔根武    时间: 2012-2-29 20:51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2-2-29 20:53 编辑

关健老师回答很明又确。
作者: 鹤城雁    时间: 2012-2-29 20:59
希望各地都要组织裁判员学习一下,统一认识,减少球场纠纷。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2-29 21:38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2-29 20:59
希望各地都要组织裁判员学习一下,统一认识,减少球场纠纷。

您的提议很好,这个问题仍有部分的人是模糊的,有必要弄通。
作者: 烨鹤    时间: 2012-2-29 22:18
"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好大的口气,说得太绝对了!
例如:进二门的球在三线附近撞击他球,然后进三门时又打成双杆,不可能吗?几杆球?
又如:斜进二门的球,在途中撞击他球后转向进了三门,绝对不会发生吗?发生了,几杆球?
再如:进二门获的双杆的球,连续撞击两三个他球,到了三门前,在还有一次续击权的情况下,在三门又获双杆。几杆球?



作者: 哈哈一笑    时间: 2012-3-1 08:01
烨鹤 发表于 2012-2-29 22:18
"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好大的口 ...

烨鹤老师说的在理!
作者: 随心所欲    时间: 2012-3-1 08:13
只要是大家能接受的规则理论,就得遵守。问题尖锐。回答具体。学习了。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3-1 10:10
烨鹤 发表于 2012-2-29 22:18
"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好大的口 ...

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我个人的看法是:关键这句话是泛指,即需连续产生两次双杆才有三杆球,而按新的规则只有门前门后才有双杆。所以他说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这个上述情况应当是指进二门打成双杆,然后进三门又打成双杆。( 至于是如何进三门的,是直接进三门,或是通过无论几球接力过渡进三门,还是没听说过的偶然现象进的三门),都是在球进二门打成双杆后,不空杆而又进了三门打成第二个双杆的情况。即连续双杆方有三杆球。这与题中的提问还是符合的。

另外看朋友的回复中,好像口气也不小啊,如有不同见解,还是可以询问关键的。一种咄咄逼人的架势,于讨论无益。不知我讲的对否,听之任之吧。

作者: 烨鹤    时间: 2012-3-1 11:15
潇湘客 发表于 2012-3-1 10:10
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次续击权,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
我个人的看法是:关键这句话 ...

如果是如你所说的泛指,我当然是认同的。
但是"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此语毫无泛指的意思,反而是用“ 仅此而已 ”来强调只有上述特例成立。

关于我的评论“好像口气也不小啊”,我不否认,因为我认为所有人包括我在内,都有资格指出有影响的人物的错误。
关于“可以询问关键”的提议,倒是抬高我了,他不上网,没见过他参与网上的讨论或直接回答过网民的问题。网上那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取消撞击双球双杆,他(们)不知道吗?,谁正面回答过吗?所以我自知没有“可以询问关键”的资格。

最后我想说,如果不是有人把它发到网上,我是不会正面评论他的。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3-1 12:36
烨鹤 发表于 2012-3-1 11:15
如果是如你所说的泛指,我当然是认同的。
但是"只有发生上述情况才会产生三杆球(仅此而已)。"此语毫无 ...

他不上网的确也是的,就难听到大家的意见了。
他的解答还是正确的,虽然你认为不完全。
因这是登在门球之苑上的问题解答,有不同意见也属正常。
只要网友们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目的就达到了。

作者: 烨鹤    时间: 2012-3-1 13:10
潇湘客 发表于 2012-3-1 12:36
他不上网的确也是的,就难听到大家的意见了。
他的解答还是正确的,虽然你认为不完全。
因这是登在门球 ...

谢谢你耐心的的评论。谢谢!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3-1 13:19
烨鹤 发表于 2012-3-1 13:10
谢谢你耐心的的评论。谢谢!

不用客气,大家都是为了讨论问题,都是为了门球,你的想法也没错,否则也不可能走到一起来了,就事论事没关系的,我们仍然是朋友。
作者: 平头富农    时间: 2012-3-1 13:28
学习了,谢谢!
作者: 大家皇封    时间: 2012-3-1 13:29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2-29 20:59
希望各地都要组织裁判员学习一下,统一认识,减少球场纠纷。

{:soso_e189:}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3-1 13:30
平头富农 发表于 2012-3-1 13:28
学习了,谢谢!

老师可得经常多指点才是啊!
作者: 一抹秋风    时间: 2012-3-1 14:15
潇湘客老师,此问题是否可以理解为:
1.如果该队还未打过双杆球,就按两个双干球处理,击球员应有三次续击权
   (可两次空杆)。
2.如果该队已打过一个双杆球,虽是三杆球,但击球员只有两次续击权(可
   一次空杆)。
3.如果该队已打过两个双杆球,虽是三杆球,但击球员也只有一次续击权。


作者: 一泓    时间: 2012-3-1 15:45
谢谢指导!{:soso_e179:}
作者: 大地A    时间: 2012-3-1 16:35
这个门题已懂了,但是这场比赛中是否还有一个双杆.我们这里是;这场比赛以后再有双杆后,只有一次續击权了,不知对不对请指正.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3-1 20:29
大地A 发表于 2012-3-1 16:35
这个门题已懂了,但是这场比赛中是否还有一个双杆.我们这里是;这场比赛以后再有双杆后,只有一次續击权了,不知 ...

你的说法是对的,连续产生了两次双杆.并获得了三次续击权,该队就已经用完了,以后进门又撞了球也只能是一次续击权了。
作者: 潇湘客    时间: 2012-3-1 22:02
本帖最后由 潇湘客 于 2012-3-1 22:06 编辑
一抹秋风 发表于 2012-3-1 14:15
潇湘客老师,此问题是否可以理解为:
1.如果该队还未打过双杆球,就按两个双干球处理,击球员应有三次续击 ...


我个人认为,您的理解是正确无误的。只是第2和第3中不能称作三杆球了。而是只有两次或一次续击权了。
作者: 门球鲁    时间: 2012-3-1 22:49
       赞成老师的理解!




欢迎光临 中国门球网 (http://www.menqiu.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